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绍兴越城城南街道全力打通“生命通道”

2022-08-02 11:39: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海滨

  浙江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 冯海滨)近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街道联合街道安监部门对九一村华谊针织厂采用易燃材料搭建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工作,有效遏制高温时节火灾安全隐患的发生。

image.png

  据了解,该违法建筑严重影响消防通道,采用泡沫夹心彩钢板材料,彩钢板内部裹着的是易燃的聚苯乙烯泡沫,一碰火焰立即熔化燃烧,并产生大量黑烟。发生火灾后,聚苯乙烯、聚氨酯泡沫等易燃材料,不仅燃烧速度快,还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从而危害到周边人群的生命安全,存在极大火灾隐患。综合这些危险情况,城南街道依法向九一村华谊针织厂当事人下发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对其进行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此次拆违行动共出动人员25人,吊机1台,清运车2辆,拆除面积820平方米,并在拆除完成后及时将建筑垃圾进行拆后清理。

  此次联合拆违行动,不仅及时消除了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也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消防通道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通道”,在下一步工作中,越城区城南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情况进行集中重点整治,全力打通“生命通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三改一拆”提质增效 “无违建”创先争优 关爱老年人 健康体检 杭州常绿镇开展老年人反诈、反邪、禁毒等知识宣传 海宁长安镇开展垃圾分类“敲门”入户宣传活动 德清新市镇“三化”强网格创未来社区治理新局 德清:金融助力“好家风” 德清康乾街道打造家门口的“康复之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