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康乾街道打造家门口的“康复之家”

2022-08-01 10:16: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董琴)近日,德清康乾街道“康复之家”成立仪式举行,“康复之家”正式揭牌成立。作为德清县首个残疾人“康复之家”,该中心将以满足残疾人与功能障碍病人基本医疗和康复服务需求为导向,努力实现“人人享有精准康复服务”的目标。

  走进“康复之家”,康复训练器、下肢功率车......康复设施和用品一应俱全,家住秋山明苑的刘女士在医生的指导下正在四肢联动训练仪上进行康复训练:“从家里过来不到10分钟,以后要做康复训练就方便多了。”

  据了解,康乾街道“康复之家”总面积约500平方米,开放床位35张,通过整合基层公共服务资源,依托康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配备了一支由康复医师及治疗师11人组成的康复治疗队伍。在内既设物理治疗大厅、作业治疗室等现代康复治疗区,又设有康复治疗室、中药熏蒸室、推拿房等传统康复治疗区,形成以PT(运动治疗室)、OT(作业治疗室)、ST(言语吞咽治疗室)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康复治疗中心,为残疾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精准康复服务。

  “康复训练的效果主要有两方面,通过早期干预,能够减少肌肉萎缩、关节挛缩等并发症的出现,后期我们也能提供肢体功能、心理上的康复指导,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武康健保集团人民医院院区康复医学科主任孙春峰说。

  接下来,康乾街道也将充分利用“康复之家”这一阵地,发动德清嫂等志愿者,从残疾人里的老年人群体,延伸到儿童康复,全方位给予残疾人康复指导与训练,让残疾人‘康复之家’真正成为残疾人的‘家’。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救援观摩会 德清雷甸镇:点亮残疾人家门口幸福就业梦想 萧山新街街道开展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传承古风 礼敬文化 ——古荡街道文化家园举办“宋韵文化古意浓”系列活动 德清:开展防溺水宣传 筑牢生命“安全墙” 德清:开展护苗行动,打造健康暑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