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跨区联合、流域共治 共护美丽新河道

2022-07-29 16:58: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滕佳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通讯员 滕佳)7月28日上午,由西湖区五水共治办公室和余杭区五水共治办公室牵头带队留下街道、五常街道治水办工作人员联合开展对上埠河“流域共治”活动。

  活动中,留下街道、五常街道治水办工作人员联合城管部门对上埠河流域共治河道开展了现场巡查执法,重点对上埠河及沿山港沿岸绿地情况、沿山港的河道水质、河长牌更新管理、河道安全设施、周边便民设施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正在作业的河道保洁员进行慰问,并嘱咐保洁人员要注意水上作业安全,注意防暑降温。

  两街道通过此次活动还交流总结了辖区内河道治理的执行情况以及治水经验,为下一季度“流域共治”联合活动计划谋求新转变。

  据了解,上埠河位于闲林水库下游,流经五常街道与留下街道小和山片区,最终汇入西溪湿地公园大水域,相传为西溪湿地的源头之一。

  长期以来,留下与五常两个街道,以水质提升为核心,以污水“跑冒滴漏”、面源污染防控等为重点,实施边界水环境联防联控,形成合作共治、责任共担、效益共享的流域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

  “今后,将联合五常街道治水办进一步统筹推进两条河道流域内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的系统治理。”留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西湖区与余杭区两地也将根据“流域共治、护航亚运”的主旨,不断加强联系进一步促进上下游、左右岸机制联动,资源共享推动上埠河流域共治走向纵深,共建共创美丽河湖上埠河。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甘甜西瓜拉动美丽经济,山区干群齐绘共富画卷 垃圾要分类,宣传也到位 海宁长安垃圾分类助力春泥计划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到浙江省税务局调研 传承非遗文化,铸魂风情唐昌 建德经济开发区:从长尾效应看小微企业园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