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开展防溺水宣传 筑牢生命“安全墙”

2022-07-29 16:58: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为增强留守儿童暑假期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7月27日下午,德清雷甸镇开展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暑期少年儿童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社区部分少数民族儿童一起参与,展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现场由晨曦社工通过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案例等,让小朋友了解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水域,让小朋友自己认识防溺水标志及辨析应如何避免溺水,同时给大家讲授发生溺水的急救知识以及现场模拟演习如何抢救溺水者,课堂上,晨曦社工通过防溺水知识提问的形式,帮助小朋友们对关键内容加以巩固,提高了小朋友们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互动环节,有个小朋友说:“这水你看着可浅,实际上他可深,下面还有水草、石子、泥沙,人如果掉进去,就上不来了,所以说这样的地方不能下去游泳,是非常危险的!”“如果掉进去了要及时的喊大人”小朋友们一个个激情高涨的发表着自己的看法,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儿童对防溺水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对儿童的监管意识,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过举办防溺水安全知识的活动,让我们的小候鸟进一步加深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杜绝儿童溺水悲剧的发生,同时,提醒家长朋友们加强儿童的生活指导,让安全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开展护苗行动,打造健康暑期 德清新市:以人居环境“三字经”为抓手,持续提升城乡风貌 跨区联合、流域共治 共护美丽新河道 甘甜西瓜拉动美丽经济,山区干群齐绘共富画卷 垃圾要分类,宣传也到位 海宁长安垃圾分类助力春泥计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