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城乡风貌迭代升级,红叶指南未来可期

2022-07-26 11:25: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近期的持续高温,让海拔600多米的指南村也逃不过夏天的热情。在指南村未来乡村前山停车场景观平台,工人们正在对挡墙、水稳层进行施工,抢抓施工进度。骄阳似火,暑气逼人,在滚滚热浪中,这些辛勤的劳动者头顶烈日、挥汗劳作,在指南村秋季游客高峰期来临前抢抓项目进度,他们战奋在一线的身影,成了指南未来乡村建设中颇具“炎”值的一道风景。

image.png

  前山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

  前山停车场项目是今年指南村未来乡村的重点项目之一。在前期的走访调查和座谈交流中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游客数量的日益增加,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指南村现有的4个公共停车场难以满足游客需求,引发景区停车管理问题较多、景区运营可持续性较差等问题,停车难成了当地村民呼声最高的急难愁盼问题。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为进一步提升村落景区停车能力,指南村未来乡村建设中将停车场项目提上了日程。然而,村里山多地少,想要寻求一整块平地作为停车场并非易事,经过多次调研和实地勘测,结合指南村的山体风貌,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建设方向,最终设计出沿山而建的梯形生态停车场,既与山清水秀的环境相协调,又解决了景区停车难问题。前山观景平台改造提升完成后,将新增小车停车位108个、大巴车停车位12个,打通了旅游交通的“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红叶指南

  近年来,指南村先后历经了美丽乡村精品村、红叶特色小镇和村落景区创建工作,村里的古树、古塘、古宅等“指南七古”在整理、挖掘、重塑中展现新活力、绽放新光彩。如今,指南村正搭乘着未来乡村建设的东风,再次开启迭代升级的新征程,以“红叶指南、访古问天,红叶访古、精准指南”为总体定位,围绕“一统、三化、九场景”建设体系,以乡土味、乡亲味、乡愁味为建设特色,对未来乡村的生产、生活、生态进行全方位和系统性重塑,努力推动乡村从“美丽”迈向“幸福”,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积极打造未来风貌之“指南模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多措并举三大机制 余杭区仓前街道全力打好全域环境整治攻坚战 未来乡村 你我共参与 黄湖镇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 古荡街道:丰富群众“精神粮仓” 打造社区居民的文化避暑地 余杭黄湖镇开展河道清理工作,打造宜居美丽城镇 德清禹越镇关注“一老一小”打造有“温度”美丽城镇 德清:夏日送清凉 真情沁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努力推动乡村从“美丽”迈向“幸福”,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积极打造未来风貌之“指南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