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新昌:“三步走”推进河湖综合治理常态化、长效化

2022-07-22 10:23: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湧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湧)按照综合执法“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要求,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推进水行政执法监管规范化建设,做到巡查和监管不间断,打击和处罚无断层,有效推动河湖综合治理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首先,建章立制,执法行为标准化。系统梳理了水行政执法事权,界定了水行政执法监管职责权限,完善了综合执法工作制度,落实了执法责任,建立了专职为主、各部门配合的水利综合执法工作机制,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等执法职能相对集中,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支队伍执法”。目前已移交综合执法部门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4件。

  其次,责权分明,监管行为精准化。通过改革,实现“综合查一次”河道安全检查由水行政主管部门为责任主体,其他部门参与配合,目前已联合10个部门开展综合查一次39次;落实政策制定职能与监督处罚职能相对分开,监督处罚职能与技术检验职能相对分开,解决了执法监管边界、水事巡查与执法处置职责不明确等问题,目前水事管理164项事项已划转由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行使。

  再次,严查重管,整治行为高效化。按照水事巡查方案,明确巡查责任,加大对水事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开展水事巡查80次,累计巡查水域面积60平方公里,及时发现、制止水事违法行为32起,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3份,劝诫约谈30人,移送综合行政执法案件线索24件,移送公安案件线索2件;联合属地政府、综合执法开展“清四乱”行动20次,河道保洁102公里,拆除涉水乱搭建简易棚400平米,清除河湖“四乱”面积7010平方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打卡国漫博物馆,参与国漫互动体验,这个社区夏令营不一般! 西湖区古荡街道举办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西湖区古荡街道“1+6+X”组织框架提升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手工活动 民进共富创新实践基地挂牌 民进中央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萧山新街举行 绍兴新昌:“三步走”推进河湖综合治理常态化、长效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