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打卡国漫博物馆,参与国漫互动体验,这个社区夏令营不一般!

2022-07-22 16:41: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姣玥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毛姣玥)《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大闹天宫》......一部部耳熟能详的动画片伴随了好几代中国少年儿童们的成长。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感受国漫的魅力,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留下街道和家园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国漫基地的老师们,带领着社区内的小朋友们走进中国动漫博物馆,观看国漫电影,了解国漫历史,开启了一天的快乐动漫之旅。

  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大家乘坐电梯上楼,电梯旁环屏上的一个个国漫人物吸引了一众小朋友们的目光,孙悟空、黑猫警长以及他们的经典动作,引来了大家的连连欢呼。在二楼展厅,以时间为轴线,展现了从清代开始到近现代的动漫发展历程,“在以前我们用的是什么拍摄道具?”“彩色的动漫是什么时候开始制作出来的?”在老师们的讲解下,小朋友们内心的疑问也得到了回答。

  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是游戏区,大家转动一个个转盘,透过转盘内的小孔,就能看到动漫连续播放的场景。通过VR、MR等技术,每个人还与虚拟偶像进行了亲密的互动,为他们配了音。无论是剪纸动画《猪八戒吃西瓜》,还是木偶动画《孔雀公主》,美轮美奂、琳琅满目的艺术品陈列其间,小朋友们在场馆里都能找到自己所喜欢的国漫作品。

  干净敞亮的展柜,精美绝伦的藏品,大家一边浏览一边学习,丰富了各式各样的动漫体验,学习到了广博的国漫知识,收获感满满。“现场的布置非常有年代感,一路上我也在和自己的孩子聊这些国漫,感觉回到了自己小时候!”陪同自己孩子来的张先生说道。

  和家园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中国动漫博物馆成立一周年之际,社区作为首个动漫主题社区,以国漫基地为依托,带领辖区内的小朋友们重温国漫发展的历史,为他们的心中播下国漫文化的种子。8月份社区将会开展动漫夏令营第二期,届时也会带来更多精彩的活动,点亮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古荡街道举办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西湖区古荡街道“1+6+X”组织框架提升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手工活动 民进共富创新实践基地挂牌 民进中央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萧山新街举行 绍兴新昌:“三步走”推进河湖综合治理常态化、长效化 德清武康街道以三举措扎实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