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共享环保低碳生活

2022-07-22 10:18: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涛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郭涛)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德清新市镇联动各类节日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在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第112个国际妇女节、第73个世界卫生日、第53个世界地球日、第72个“国际儿童节”和第51个“世界环境日”期间,各村社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

image.jpeg

  在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自快递、销售、银行、机关等各个行业的青年志愿者们深入各个小区的定时投放点,指导小区居民正确开展垃圾分类;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新市镇妇联将环保理念融入节日活动,教大家制作环保购物袋,并鼓励大家回去后推广开来,以身作则践行“减塑令”;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进校园为小朋友们带来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和情景互动,鼓励萌娃在自己村里或小区里开展垃圾分类宣讲,以自己为圆心带动整个大家族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各村社组建“小小分类督查员”队伍30余支,开展督导检查40余次,为分类工作做得好的家庭贴上大红花,有效扩大了垃圾分类督查工作的深度和影响力,提升了垃圾分类整体氛围。

  接下来,新市镇将联动各种节日与活动,提升垃圾分类的氛围,提高城乡风貌整治力度,为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市风貌办来临调研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 清凉峰镇开启美丽城镇“美颜”加速度 税惠滋润魅力新农村 税惠支持 擦亮绿色发展“大美”底色 余杭区仓前街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建德经济开发区:发挥叠加效应做好浙江“两个先行”实践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