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清凉峰镇开启美丽城镇“美颜”加速度

2022-07-21 16:28: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今年以来,清凉峰镇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省级风情小镇,通过城镇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以及颊浙线拓宽等一系列项目,城镇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日前,记者走进颊口村桥东老街,映入眼帘是一条干净整洁的石板路,白墙黛瓦,有多幢木结构老房子,古色古香。而很难想象,在此之前,这段路却是附近村民常常抱怨的一条泥泞路。

  桥东老街曾是杭徽古道的必经之路,却面临着房屋老旧、风貌失调、配套不足等问题。“我们在去年立面改造的基础上,将破旧房屋拆除,同时考虑周边住户实际需求,将拆除房屋后的空地打造成休闲广场。”清凉峰镇颊口村党委书记许叶林告诉记者,通过改造既解决了风貌不协调的问题,又给村民提供了休闲的场所。

  作为建设美丽城镇的重要载体,绿道建设对提升村民品质生活、推进绿色生活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今年,清凉峰镇对五圣桥至颊口高速段沿河绿道进行了延伸,建设沿河挡墙,既达到了防洪要求又给村民提供了休闲休憩的场所。“现在村民都会来此散步、聊天,跳舞的人也多起来了。”许叶林说。

  此外,清凉峰镇积极提升基础设施项目,对邻里中心进行改造,充分补齐集镇村民缺失的医疗、卫生等方面的短板,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还在下茆自然村建设口袋公园、灯光篮球场,供村民休闲活动。“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下一步将围绕环境整治有序推进扫尾工作。”清凉峰镇村镇管理办主任王晓军介绍,为加强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清凉峰镇定期开展“清洁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和“美丽庭院”积分评比,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依托智能管理平台,整合卫生保洁、市场监管和交通管理等多方力量,结合“美丽杭州”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集镇的服务功能,改变集镇的环境面貌,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清凉峰镇开启美丽城镇“美颜”加速度 税惠滋润魅力新农村 税惠支持 擦亮绿色发展“大美”底色 余杭区仓前街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建德经济开发区:发挥叠加效应做好浙江“两个先行”实践者 留抵退税助浙企发展劲更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