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税惠滋润魅力新农村

2022-07-21 16: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龚晨璐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龚晨璐)浙江的颜值藏于青山绿水间,浙江的气质藏于星罗小镇里,浙江的品质藏于粉墙黛瓦中。近年来,浙江税务部门以政策助力,以服务为引,让税惠红利浸润在乡村的每一寸土地,实现了民宿经济从“零碎”到“稳定”,农特产品从“零星”到“规模”,乡村旅游从“空白”到“实有”,为绘就美丽乡村画卷添色加彩。

  税惠红包助力乡村民宿焕新出彩

  白墙黛瓦马头墙,青山绿水蔚蓝天,走进建德市乾潭镇胥江村,扑面而来的是满满的江南韵味,80栋特色民居“筑”出了一派乡村新风貌。

  风貌提升,也在撬动发展。“我们租了胥江村10栋房子用作民宿运营,古色古香的房间也吸引了不少网红来打卡,以往假期都是‘一房难求’。”建德达曼旅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沈明道。“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收入同比减少53%,60多万的租金对我们而言是个不小的压力。”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税务部门主动走访服务,协助企业完成留抵退税申请和办理,近24万元的退税款快速退回到企业账户,大大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

  山水资源引流,流量变现富民。在浙江省毛竹之乡—百丈镇,杭州异想竹家民宿老板陈永珠正在为民宿客人烤制竹筒饭,提味的笋干,咸香的腌肉再加上甜丝丝的胡萝卜和软糯的豌豆,这些来自山间竹林的食材配合山里人祖祖辈辈传下来的烤制方法,在林间散发着诱人的香气。陈永珠将古味传承、蔑竹工艺等文旅项目与民宿行业巧妙融合,为民宿行业带来新的生机。

  “此前,受到疫情影响,我们订单很少,经营也很困难。但连续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税务部门贴心的服务更让我们省心。”陈永珠介绍道。

  暖心服务助力农特产品提档升级

  在共同富裕示范村——永安村的高标准农田里,忙碌的收割机在田里来回穿梭,金灿灿的小麦在轰隆隆的机械声中滑入谷仓,农民们忙着装袋打包搬运。俯瞰永安村的万亩农田,数字化、机械化应用场景正描绘出一幅未来乡村的生动画卷。

  机械化的大规模运用,是浙江省新型农业建设的点睛之笔,也是保障全省“粮袋子”常满长稳的治本之策。税务部门把税收服务“触角”向农业、农村、农民延伸,定期服务辖区内农机企业,上门讲透政策利好,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助力小麦年年增产增收。

  税惠随着千亩翻滚的金色麦浪深入田间地头,为绘就农村更多“新钱景”增添“税色彩”。“今年以来,我们共享受税惠减免30余万元,这些省下来的钱我们全部用在了白桃保鲜运输技术改造投入和扩展直播带货渠道上。” 淳安县千岛湖德尧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旭东晒出了他的税惠账单。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带给企业和果农看得见的发展底气,提升了特色农产品提质增效的勇气。

  无独有偶,大同镇的稻香产业、三都镇的柑橘产业、李家镇的斐济果……在享受税惠帮扶的同时,打破地域空间限制,串珠成链、串点成线,打造城乡融合发展产业带,将美丽“风景”变成美丽“经济”。

  云端办税助力乡村旅游逐梦前行

  走进桐庐深澳村,钱塘江诗路(富春山水)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暨“古村寻宝 澳秘纪”江南古村落非遗共富之青春一夏活动在这里举行。传统古建、传统服饰、传统技艺、传统饮食、传统习俗有机串联,重塑了古村月光下活力四射的“年轻态”,2天带动2万余人次游览,拉动180万元夜经济,探寻出了一条青春欢乐的古村落“夜出路”。

  为帮助新农村发展,桐庐县税务局梳理整理旅游行业适用优惠政策,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多渠道送政策、出实招、解难题,“滴灌式”服务乡村旅游行业,深入挖掘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潜力,以税务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同样在探索新农村发展道路的还有新昌梅渚村。通过探索旅游入村、土地入股、院子入景的“三入”模式,积极扶持村集团经济,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得益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利好,合作社有了更充裕的资金。”梅渚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财务负责人王国芳说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税惠支持 擦亮绿色发展“大美”底色 余杭区仓前街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建德经济开发区:发挥叠加效应做好浙江“两个先行”实践者 留抵退税助浙企发展劲更足 德清:破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有妙招 永嘉岩头镇:美丽城镇描绘“共富”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