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建德经济开发区:发挥叠加效应做好浙江“两个先行”实践者

2022-07-21 13:57: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包勇 通讯员 童燕

  编者按:

  7月5日,建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揭牌,高铁新区(高新园)和开发区(航空小镇)“两个平台”整合提升,集聚资源要素,重塑发展优势,建德经济开发区将推出系列报道,本期推出第一篇《建德经济开发区:发挥叠加效应做好浙江“两个先行”实践者》。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勇 通讯员 童燕)近日,建德经济开发区召开半年度会议,从数据上看,开发区实现“半年红”。透过现象看本质,“两个平台”整合提升将产生1+1>2的叠加效应,开发区正努力做好浙江“两个先行”实践者。

  数据显示:上半年,建德经济开发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40.4亿元,同比增长23%;固定资产投资28.2亿元,同比增长4.4%;制造业投资完成20.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1%。

image.png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开发区完成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个,合计总投资59.6亿元,项目涵盖影视制作、生物医药、新能源、医疗器械等领域,其中不乏由顶尖领军人才领衔的项目。

  新平台,新起点,新气象。

  除去这些已公开数据,还有许多酝酿中的数字值得被期待。比如,开发区在谈亿元以上项目12个,其中10亿元以上有4个;力争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00亿元……

  这一个个数字,一个个目标,无不反映出开发区人斗志满满,拥有将开发区打造成为建德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压舱石的决心,而这份信心来自源于开发区整合之后的1+1>2叠加效应。

image.png

  建德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说,“两个平台”功能叠加,将不断增强开发区对建德市经济发展的引领力、支撑力和带动力。

  要实现“三力”,整合后的开发区将重新自我审视,认清优势与短板。强项,进一步增强,短板,及时补上去,打造一支高效、专业、清廉的开发区铁军。

  项目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开发区将聚焦前沿产业,锚定赛道,利用好自身优势的基础,集中力量紧盯高精尖项目,不断做大主业、做精实业、做强产业,冲入新材料、生物医药、通航产业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业“赛道”,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发区。

  同时,制度重塑流程再造,推行简约高效管理,形成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运转高效的一体化发展格局。开发区与乡镇(街道)、部门,双向发力,并联作战,从根本上疏通项目落地的痛点难点堵点,让企业少操心,做好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

image.png

  在创新突破上,开发区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引领的支撑作用,着力打造优质产业集群,塑造人才高地,以更大魄力和胆识招引更多领军型人才,突破更多的产业“卡脖子”难题,不断帮助企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价值量。

  而在配套建设上,开发区将算好经济、留人和生活“三本账”,将现有资源能够发挥到极致,进一步提升人才公寓、职工之家等配套设施,为企业赋能、为人才搭建平台。

  建德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表示,把人心高效凝聚起来,把权责高效统一起来,把机制高效运转起来,更好推动开发区发展的合力,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留抵退税助浙企发展劲更足 德清:破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有妙招 永嘉岩头镇:美丽城镇描绘“共富”底色 庆元县举水乡:三举措激发产业共富新动能 小山村里蕴藏“共富密码”,风情唐昌增添别样意趣 优化空间 提升环境 余杭中泰因地制宜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新地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动开发区发展的合力,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