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莫干山镇:“大仙潭”聚焦粮功区腾退加快城乡风貌基底建设

2022-07-20 13:51: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莫干山镇“大仙潭”重点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优化工作,有效守住耕地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基石。区域清理腾退任务数为573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清理腾退468亩(81.68%)。 

  聚焦整改前,系统谋划、高位推动抓统筹

  成立全镇“非粮化”整治优化百日攻坚行动专班,由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并成立镇纪委督查专班,17个专班小组,各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联村领导干部全面加强指导。落实村级属地管理,做到责任上有落实、行动上有抓手。结合“三区三线”调整,利用国土“三调”成果,无人机航拍影像等,邀请第三方跟进粮食生产功能“非粮化”整治优化工作。

  聚焦整改中,加快推进、精准施策促落实

  实施日通报机制,对苗木等清理腾退进行专项排名,层层压实责任。健全会商研判机制,专班汇总整治工作推进中的疑难问题,由主要领导召集会商8次,对“急、险、要”问题进行研判,确保工作推进顺利。完善督查问责机制,对工作推进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聚焦整改后,长效管理、巩固成果防反弹

  建立网格化监管机制,每村落实一名网格监管员,通过利用“浙农田”APP加大粮食生产功能区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累计出动镇、村干部80人次开展巡查。加速景观农田建设,利用强村公司市场化平台,统一流转、统一规划,落实专人成片种植,实现田园变公园,盆景变风景,保证田园长久美丽。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丽水市召开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现场推进会 永嘉:放大中草药产业优势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德清新市镇开展夏日纳凉分类课 德清:乐迎大暑趣味多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税惠助企有“重”点 服务纾困无“难”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