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丽水市召开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2-07-20 13:50: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爱丽 胡楚依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爱丽 胡楚依)7月19日,丽水市2022年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景宁召开。市风貌办(美镇办)相关组负责人,各县(市、区)风貌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全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丽水下一步工作任务目标进行专题部署。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景宁畲乡之窗县域风貌样板区,重点就县域风貌样板区的迎检线路安排、重要点位提升以及特色指标响应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

image.png

  下午,在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景宁县、莲都区、云和县、缙云县等4个县(区)围绕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推进情况先后作交流发言,丽水市风貌办(美镇办)常务副主任、市建设局副局长作发言并部署了下阶段的目标任务。

  陈建伟充分肯定了丽水市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前期所取得的成绩,丽水坚持“1352+N”整体系统框架,联动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与美丽城镇建设,聚力打造“两个先行”丽水范例。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方面:要加快项目进度,加强统筹联动;要优化迎检线路设计,补齐样板区重要节点之间的风貌短板。未来社区建设方面:要加快推进城镇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调查,建立未来社区创建项目库;要加快4个申报验收项目进度,争取实现我市未来社区省级验收零突破;要进一步加快“未来e家”的迭代升级与全市推广,推进各地社区智慧服务平台与“未来e家”的融合贯通。美丽城镇建设方面:要尽可能加快工程进度,为省级考核验收预留充足时间;要对照考核评价办法,逐条查漏补缺,形成工作清单,制定计划落实;要积极完善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形成良好城镇环境秩序;要进一步推动美丽城镇版“山海协作”向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延伸。

  下一步,各县(市、区)要紧盯年度任务目标,坚持结果导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并以市建设局“争先进位·比拼赶超”活动为载体,力争超额完成我市共富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任务,全面厉行“丽水之干”,以“挺进师”的决心姿态加快打造具有丽水特色的共富现代化基本单元,为全省建设“两个先行”贡献丽水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永嘉:放大中草药产业优势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德清新市镇开展夏日纳凉分类课 德清:乐迎大暑趣味多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税惠助企有“重”点 服务纾困无“难”点 台州举办2022年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专题培训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