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城乡风貌建设的路上,“暑”你最美

2022-07-15 12:44: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连日来,面对持续高温天气,临安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各项目建设人员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在烈日炎炎的工地上、马路边,在热浪滚滚的巷子里、村庄中,他们是高温下的坚守者,他们是大家眼中的“拼命三郎”,他们默默付出、不停忙碌的身影,成为这个夏日一道靓丽的风景。

  他们不惧“烤”“炎”浇筑城市高度

image.png

  即将投入使用的会锦文体公园

  在科投集团建设的会锦文体公园工地上,工人们起早挂晚,避开高温,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业,抢抓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我无意中碰到了钢筋,还是有点烫手的,测了一下温度,有42.3度。”现场施工的师傅边擦汗边说。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建设者,用汗水浇筑城市之美,用汗水构筑起这座城市的脊梁。

image.png

  旧改八号区块锦南新村

  在锦城街道七号、八号旧改区块内,工人们大清早正在浇筑路面、铺设市政管网,用奉献和汗水“浇筑”美好家园。目前,旧改区块工程已进入收尾施工阶段,畅通了城市的“血脉”,守护了城市的光明,大大提升了区块内居民的生活质量。

image.png

  於潜镇中心幼儿园工地上的建筑工人们

  在於潜镇中心幼儿园项目建设工地内,建筑工人们戴上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正从钢筋“丛林”里陆续走出来。天气炎热,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也随之调整,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式避开高温,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停止室外作业。即使这样,他们的皮肤也早已被晒得黝黑,安全帽下汗如豆大。

  他们头顶热浪为城乡风貌“梳妆”

image.png

  正在搭建龙游钢骨架的工人们

  在城投集团建设的苕溪锦带城市风貌区新地标——人民广场改建项目工地,40度的高温下,连通透的玻璃都变得炙手可热,建筑工人正在搭建龙游钢骨架。所有在建项目均已合理安排高温期间施工,通过错峰上班、网纱遮阳等措施,让工人轮换休息,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全力助推各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image.png

  施工中的前山停车场

  在海拔600多米的太湖源镇指南村里,工人们正在对指南村未来乡村前山停车场景观平台的挡墙、水稳层进行施工。他们要在指南村秋季游客高峰期来临前抢抓项目进度,用汗水为秘境寻源县域风貌样板区建设“添砖加瓦”。

image.png

  挥汗如雨的钢筋工

  在湍口镇环镇慢行道建设现场,工人们冒着高温酷暑,与水泥、钢筋为伍,忙着浇筑绿道路面,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擦亮城乡风貌底色,确保作为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的绿道工程建设于8月底前按期完工,让村民悠享幸福慢生活。

  他们挥汗劳作为美丽城镇“添彩”

image.png

  现场施工总负责杜仁东正在巡查

  潜川镇美丽城镇建设农业赋能中心项目工地上,工人们顶着炎炎烈日,面对“烤”验,有条不紊地穿梭在脚手架中进行固定作业。正午时光,工人们吃饭的间隙,现场施工总负责杜仁东拿着纸笔,对工地现场进行质量与安全巡查,耐心记录可能存在的隐患与问题。他表示,现在室外温度比较高,我们工人白天施工时间会减少几个小时,所以干事效率更得提起来,毕竟咱们项目还是得按时完工!

  在清凉峰镇新都村、马啸村等基础设施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难耐酷暑,各司其职、相互协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业,焊接声、切割声此起彼伏,他们的脸颊被晒得黝黑发亮,全身的衣服也被汗水浸透。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将品质生活、绿色生活带到老百姓家门口;他们在高温下筑起美丽城镇新篇章,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image.png

  工人正在施工

  连日来,太阳镇紧紧围绕美丽城镇创建目标,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在美丽城镇创建的后半段跑道上全力以赴,全镇30余个施工班组背负责任、恪尽职守、日夜运转。

image.png

  豆大的汗珠

  龙岗镇为确保美丽城镇商贸型省级样板各类项目按时完工,在将近40度的高温下,工人们紧张有序地铺地砖、拉水泥、拌砂石等,烈日高温下他们无处遮荫,豆大的汗珠落到地上瞬时蒸发。工人们坚守岗位,汤家湾村绿道的拓宽、路边口袋公园节点的建成、背景小巷等工程的完工......每一处节点都流淌着他们辛勤付出的汗水。

  “炎”值爆表,“暑”你最美。一个个随处可见的烈日下的坚守者,定格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经受着高温的“烤”验,为城乡风貌蝶变出力,为人民幸福生活奋斗,用汗水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以税为笔 绘就“未来汽车城”美丽蓝图 德清:畅通雨污水管网,改善水生态环境 永嘉:全力推进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打造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以残助老 爱心献水饺”主题活动 由“输血”到“造血” 杭州余杭发挥“教育力量”促进东西共富 仁和街道加强数字化建设,提升美丽城镇基层治理水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经受着高温的“烤”验,为城乡风貌蝶变出力,为人民幸福生活奋斗,用汗水诠释着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