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仁和街道高品质建设美丽城镇,助力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

2022-07-14 17:40:39  来源: 浙江在线 

  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是共同富裕从宏观规划到微观落地的重要载体。仁和街道以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多举措、多维度探索,推进产业共兴、服务共享、文化共荣等,为建设共同富裕基本单元贡献仁和力量。

  当好项目建设“施工者”,加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仁和街道围绕“五美”创建目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核心,以服务保障钱江经济开发区为抓手,加快构建产城融合的产业体系。

  项目建设是美丽城镇建设的有效基石,是推进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经济发展的有效抓手。仁和街道成立项目建设专班,细化分解任务,启动总投资6515万元的美丽城镇项目。

  筑巢引凤栖。仁和街道做好“腾笼换鸟”,加速双招双引工作。完成新增上市企业1家(大地海洋),新开工南升科技、和顺科技、中英科技等11个工业项目,引育“小而美”项目47个;利用恒泽公司存量空间打造全区首个农业孵化器,全年招引涉农科技型企业13家。

  在此基础上,仁和街道组建“亲企办”专班,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辖区企业走访实现全覆盖,收集并解决各类问题332件。

image.png

  当好幸福家园“引领者”,建设服务共享高品质生活

  共同富裕是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幸福生活的有力抓手。仁和街道以“风景仁和”为目标,在扮靓“颜值”的同时,同步做好“里子”的工作。

  街道围绕打造“5分钟生活圈”“15分钟生活圈”,不断完善邻里中心、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等配套,基本满足城镇常住人口对公共服务的需求。仁良花苑小区是仁和街道推进“安心居住圈”“15分钟就医圈”“教育共享圈”建设的典型代表,小区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站,方便了老人日常配药的需求;暑假到了,孩子可以报名参加暑期托管服务班,享受特色课程带来的学习时光。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佳源快乐是仁和街道提升医疗公共服务的体现,该项目是集“康、养、娱、游、学”于一体的全龄康养度假胜地。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自开馆以来,中心已接待党员群众超25000多人次,图书借阅23500多册,累计承办各类展览、培训及文体活动500余场次。

  在做好镇的文章的同时,仁和街道也在积极加强村级造血功能,不断缩小城乡差距,加速城乡服务均等化,实现共同富裕。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中,暖心打造“家门口疫苗圈”,组织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主动下沉村社,让老人轻松实现疫苗接种。

image.png

  当好文化遗产“保护者”,助力文化繁荣高水平推进

  传统文化基因是共同富裕的智慧之源,也是美丽城镇建设的独特魅力。为更好地保护和展示中共西镇区委旧址,仁和街道利用美丽城镇创建行动,实施中共西镇区委旧址整治提升工程,对旧址进行了第三次提升改造,并于2021年10月9日重新开馆。

  在东塘集镇老街商业街打造方面,仁和街道在打造中式风格商业街区的同时增加小品、雕塑等景观点,融入文创元素新增网红打卡点。

  仁和街道云会村内有新四军烈士墓等红色资源,也拥有南山、西山、南山漾、东山漾等自然资源,对此,街道与村委深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第三方公司共建云会红星营地、开设特色实践课程,打造具有云会特色的红色教育研学基地。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仁和街道“三效合一”推进美丽城镇集群化建设 德清新市:清理河道浮萍 确保水清干净 德清乾元镇全面提标“环境美” 助推绿色低碳共富 德清:念好“紧箍咒” 严查不松懈 嵊州金庭镇:推进桃形李成熟期种植保险扩面 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浙江省税务局召开“深化银税互动 助企纾困解难”座谈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进产业共兴、服务共享、文化共荣等,为建设共同富裕基本单元贡献仁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