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金庭镇:推进桃形李成熟期种植保险扩面 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2022-07-14 11:28: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炜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通讯员 郑炜)为切实做优地方特色农产品,推进农险“扩面、提标、增品”高质量发展,今年人保财险嵊州支公司继续推动桃形李成熟期种植气象指数保险,目前已为金庭镇共计50户种植户4137.4亩桃形李提供1241.22万元的风险保障,参保面积同比增加2718.4亩,守护嵊州桃形李“甜蜜”特色产业。

  桃形李作为嵊州市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有“江南名果”的美誉,每年远销各地,深受消费者青睐。为打造美丽城镇特色“金名片”,为果农撑起风险“保护伞”,去年人保财险嵊州支公司率先开展桃形李成熟期种植保险试点工作,为金庭镇30户种植户1419亩桃形李提供425.7万元的风险保障。

  在试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今年公司全力做好成熟期保险参保扩面工作,通过高频、多次与镇政府、农业农村局和桃形李协会密切对接。参加座谈交流,启动验标公示等方式,已顺利完成桃形李成熟期种植保险各项工作。根据镇政府召开的成熟期种植保险政策宣传启动会议精神,参保要求在可追溯到农药肥料的种植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对象范围内进行。为推进桃形李产业可持续发展,基于上一年度的赔付情况,今年优化保险产品,深化理赔服务,保费确定每亩360元,其中省、市政府补贴70%,个人缴费30%,赔付标准每亩最高3000元。

  接下来,人保财险嵊州支公司将积极推进桃形李成熟期种植保险工作更加专业化、精细化,探索“保险+气象+科技”的创新模式,充分发挥保障优势,聚焦富民赋能乡村振兴,为推动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浙江省税务局召开“深化银税互动 助企纾困解难”座谈会 青田巨浦乡多点发力,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 讲好食安精彩故事 德清武康举办食品安全短视频大赛 德清莫干山镇多措并举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共护绿水青山 2022年西湖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艺创小镇启动 携一缕茶香 送一份清凉 国家一级茶艺师为劳动者送凉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