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乾元镇全面提标“环境美” 助推绿色低碳共富

2022-07-14 11:28: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近年来,德清乾元镇聚焦“问题处置、资源优化、数字赋能”关键环节,将绿色作为推进基层治理和共富发展重要底色,不断拓宽美丽环境与美丽经济转换通道。

  提高标准,描绘绿色共富底色

  5000多户农户全部实行数字化溯源评价,垃圾分7类处理三个率均达100%,实现市级垃圾分类标杆村全覆盖,连续两年获评省五水共治工作考核优秀乡镇。创新“乾元擂台·比拼四季”工作载体,以村社为单位摆擂打擂,开展“薄弱组拔钉清零”,通过对全镇158个村民小组环境综合评价,完成31个薄弱组攻坚销号。

  美美与共,助推低碳共富发展

  扩容镇资源化利用中心,生活垃圾环比减量8%,资源化利用率环比增长5%,以省千年古城复兴试点为契机,通过首批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限塑进户等行动,让美丽环境和美丽经济美美与共。如城北村将废弃采矿用地改造为“稻颂乾元”农旅综合项目,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个。

  强化治理,打造文明共富品牌

  发挥党建引领、自治为基、智治为要的作用,以全流程闭环监管和标准化建设带动人居环境、乡村治理等全面提升,实现“看得见场景、查的到信息、读得到结果”。强化网格管理、循小青等志愿服务+N行动,通过小镇热线、视频巡查、百姓随手拍等途径,发动全民参与,收集问题线索 227条,联动立案查处80余起。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念好“紧箍咒” 严查不松懈 嵊州金庭镇:推进桃形李成熟期种植保险扩面 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浙江省税务局召开“深化银税互动 助企纾困解难”座谈会 青田巨浦乡多点发力,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 讲好食安精彩故事 德清武康举办食品安全短视频大赛 德清莫干山镇多措并举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共护绿水青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