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清理河道浮萍 确保水清干净

2022-07-14 11:28: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成涛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通讯员 何成涛)每年的四月至八月是浮萍、水葫芦的旺发季,近期高温高湿的环境导致河道里的浮萍、水葫芦疯狂生长,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影响排涝泄洪和水利工程设施安全,而且导致水面以下的水生植物无法进行光合作用而死亡,进而食物链被破坏,水生动物也大量死亡,对水生态环境造成危害。

image.png

  近日,德清新市镇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开展了五水共治志愿服务活动,对水生植物进行打捞工作,彻底清除漂浮的水葫芦、浮萍、水草以及各类垃圾,全面遏止水葫芦大面积暴发。

image.png

  通过开展清理行动,新市各水域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提升了城乡风貌,也有效保障了河道安全。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为全民治水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与榜样。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乾元镇全面提标“环境美” 助推绿色低碳共富 德清:念好“紧箍咒” 严查不松懈 嵊州金庭镇:推进桃形李成熟期种植保险扩面 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浙江省税务局召开“深化银税互动 助企纾困解难”座谈会 青田巨浦乡多点发力,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 讲好食安精彩故事 德清武康举办食品安全短视频大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