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携一缕茶香 送一份清凉 国家一级茶艺师为劳动者送凉茶

2022-07-13 17:24: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妍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朱妍)夏日炎炎,茶香袅袅。挑选好每一片茶叶、用准备好的材料将茶叶包好,做成一个个茶包,这是赵时明每年夏天坚持的事——在古荡街道的“爱心驿家”为户外劳动者们送凉茶。

  每一位守护城市的平凡英雄都值得被尊重。每年的七月到九月,古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古荡街道总工会联合赵时明茶艺工作室都会共同推出公益送凉茶活动。

  作为国家一级茶艺师,退休后的赵时明一刻都没闲,看到新就业人群、户外劳动者们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用汗水维护着城市的干净整洁,赵时明立马和街道工作人员研究决定为这些劳动者送凉茶,这一送就是四年。

  给企业高管、明星、业界大咖都泡过茶的赵时明在给户外工作者做凉茶的时候却也一点都不含糊。“夏日凉茶,我首选的一款就是六安瓜片。作为大别山的网红‘将军茶’,我坚持从7月1号开始送,我是老党员,我希望也能通过这款茶让大家不忘初心。”说起这些,赵时明不禁激动地落下泪水。“我也要学习这些将军英雄的精神,泡好这杯茶,把这清凉解暑的六安瓜片献给每一个为古荡街道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

  赵时明和街道工作人员用真心泡的这口凉茶迅速在街道周边的工地、外卖点走红,每逢工地休息,工友们都会排队拿着自己的水杯来接。“天气炎热,喝口凉茶真的是让我工作起来都更有劲了,而且街道这里的茶味道真的不错,是我喝过口感最好的茶了。”老王是附近物业的工作人员,平时就爱品茶的他更是对街道的这款爱心凉茶赞不绝口。

  为了满足一些新业态年轻人需求,街道今年还将推出“盲盒”茶,给大家带去惊喜。除了六安瓜片、赵时明老师还会带来西湖龙井、菊花茶、苦荞茶等多种清热解暑的茶品,让这些新业态的工作人员既能喝到一份清凉,也能带去一份惊喜。为了让凉茶的口感更加适宜,赵时明老师每晚会对当天的沉茶进行品尝,适当的调整配比让工友们喝到口感最好的凉茶,与此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也会每天会供应四桶以上的茶水,高温期间还会在茶桶里面加入冰块,让喝茶者感受到一份清凉。

  一片叶子,一份爱心。虽然平淡,却回味隽永,温润心田。不仅送凉茶,古荡街道还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及其他户外劳动者提供能量补给、休息小憩、法律援助、技能培训、文体阅读等服务。“让辛苦奋战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欢迎高温环境中的户外工作者、新就业群体、环卫工人等来古荡街道的“爱心驿家”歇脚避暑喝凉茶!”古荡街道的工作人员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海宁长安:热浪难挡垃圾分类宣传热情 重塑千年泉乡古韵,探寻城乡风貌新景 鸬鸟镇迎来杭州市美丽城镇第一批 市级综合评价 首支镇街级CPTU城市综合机动队伍高燃登场 长兴县洪桥镇:“个性化”美丽城镇管理 大力提升人居环境 税惠护航“数字工厂”探索未来蓝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