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青田巨浦乡多点发力,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

2022-07-13 17:35: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姣姣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潘姣姣)近年来,青田巨浦乡坚持项目为王。扎实推动多项民生工程和省级重点工程落地生根。目前巨浦敬老院项目和小溪水利枢纽工程正积极有序推进中。

  敬老院升级改造,让老人乐享幸福生活。

  在巨浦乡敬老院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建筑内部进行装修施工。一周前,该楼外墙粉刷已完成,主体结构验收完毕。据了解,原先的敬老院有护理床位53张,但因该敬老院主要用于政府兜底养老保障,对60周岁以上无子女人员提供无偿托养服务。而北山片区尚未建设其他养老机构,床位总量不足,于是对巨浦乡敬老院进行扩建。本次扩建项目总用地面积117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500平方米,总建筑积2310平方米,新增床位46张,将大大缓解养老压力。

  鼓足干劲抓工期,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在县小溪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全身心投入施工一线,进行一期项目包含的泄洪闸坝、发电站、供水隧洞等工程的建设。据了解,小溪水利枢纽工程是浙江省2021年重点水利工程之一,也是2022年巨浦乡十大重点项目,主要任务为供水和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并结合发电等项目进行综合利用。该项目总投资约为14.6亿元,自2021年3月7日正式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6.4亿元,占总投资的44%。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我县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问题。

  打造三张“金名片”巨浦描绘美丽乡村新画面。

  一直以来,巨浦乡紧紧围绕“山水巨浦·农旅振兴”的战略定位,务实苦干、奋发有为。不仅有总投资14.6亿的小溪水利枢纽工程、百亿级抽水蓄能发电工程等重点工程落户巨浦。还创新打造了“贝母+稻鱼米”轮种的农业发展新模式,为村集体增收近30万元。同时,连续举办五届枇杷节采摘活动暨老乡政府民宿推广活动,累计销售枇杷10万多斤。强村公司运营销售生态稻鱼米15万斤,“巨浦小野”红茶500斤,为农产品打开新销路。

        接下来巨浦乡将立足产业和区位优势,着力打造清洁能源之乡、精品农业之乡、全域旅游之乡“三张金名片”。“清洁能源之乡”即依托“小溪水利枢纽项目工程、抽水蓄能发电项目、滩坑水电站”等一批清洁能源项目,强化集群效应,引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精品农业之乡”即继续做大做强做精稻鱼米、红茶、生姜、高山杨梅等一批传统农业品牌,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精品农业,探索推广“西坑模式+”发展路径,推进生态农业增产增效;“全域旅游之乡”即利用北山千峡湖辐射效益,认真谋划推介小溪沿线、石寨民居、王谢古道、西坑梯田、下湾瀑布、笔架山观景台等一批旅游项目,持续推动全域景区化,增创巨浦发展新优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讲好食安精彩故事 德清武康举办食品安全短视频大赛 德清莫干山镇多措并举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共护绿水青山 2022年西湖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艺创小镇启动 携一缕茶香 送一份清凉 国家一级茶艺师为劳动者送凉茶 海宁长安:热浪难挡垃圾分类宣传热情 重塑千年泉乡古韵,探寻城乡风貌新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