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莫干山镇多措并举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共护绿水青山

2022-07-13 17:29: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近年来,德清莫干山镇提前谋划,迅速行动,以靠前布防、强化保障、全员防范为着力点,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共护绿水青山。

  实行首长负责,激发责任担当

  严格落实行政村首长负责制,已与17个村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状,进一步明确重点地段、重点人员、具体“包干”负责人,层层落实防火责任,做到每个重点山头、地块、坟区都由专人把守,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

  抓实监督检查,杜绝隐患苗头

  以村为单位,对全镇林区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枯枝落叶较多、易燃树木密集等重点林区,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同时利用活动、会议、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对森林防火进行明察暗访,实现森林防火密集督查全覆盖。目前已累计检查隐患点10处,发现并现场解决隐患8个。

  实行全程布控,落实应急备勤

  出台《莫干山镇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全镇72位护林员划分17个责任区域,对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设点35个,严禁一切火源上山。同时增加森林消防中队、村级应急分队训练强度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四是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成立机关干部、村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20支,组织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发送森林防火信息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森林防火浓厚社会氛围。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0余次,发送短信8000余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2022年西湖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艺创小镇启动 携一缕茶香 送一份清凉 国家一级茶艺师为劳动者送凉茶 海宁长安:热浪难挡垃圾分类宣传热情 重塑千年泉乡古韵,探寻城乡风貌新景 鸬鸟镇迎来杭州市美丽城镇第一批 市级综合评价 首支镇街级CPTU城市综合机动队伍高燃登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