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文明规范养犬 共建美好家园

2022-07-12 11:07: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浙平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邵浙平)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宠物狗的家庭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犬吠声扰民、宠物随地大小便等问题也日益显现。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近段时间,和家园南社区联合街道行政执法、社区物业组成一支巡逻队伍,开展“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美好家园”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活动中,巡逻队队员来到小区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呼吁家中有养犬的居民自觉办理养犬登记证牌,犬只外出时,要使用犬链绳牵领,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接近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并随身携带袋子、纸张,及时清理爱犬粪便,保护环境卫生,引导社区居民践行文明养犬。

image.png

  小区的居民对此次文明养犬倡议书非常认同,居民王女士表示:我自己家中也有小狗,但是看到别人养大型犬不拉牵引我自己都害怕,这个宣传很好,作为主人就应当规范养犬行为,让更多的人认同养犬行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居民依法文明养犬行为,提高居民文明素养,号召大家共同加入文明养犬队伍,为打造更加洁净美丽、文明友好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古荡街道:小手拉大手 我们一起分一分 德清武康开展“小哥一日体验”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绍兴诸暨:退税减税助力传统行业迈向发展“新赛道” 重拳出击 绍兴柯桥齐贤街道加快村级老旧工业物业有机更新 山海协作 缙云胡源乡赴独山港镇“取经”美丽城镇建设 17℃建德新安江 跟着旅游达人玩转建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