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柯桥区启动建设资源再生利用绿色综合体工程

2022-07-11 12:44: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燕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李燕)近日,由柯桥区建设集团投资建设的区资源再生利用绿色综合体项目日前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施工。

  柯桥区资源再生利用绿色综合体项目建设地块位于马鞍街道,用地77.115亩,计划于本月进场动工。项目将新购置每年30万吨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理线、每年3万吨大件垃圾分选处理线、每年3万吨园林垃圾资源化处理线各一条,每年预计处置约36万吨建筑垃圾,预计每年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

  据统计,柯桥区每年装修垃圾产生量接近30万吨,大件垃圾和园林垃圾分别接近3万吨,且多以焚烧、填埋等较为粗犷的方式进行末端处置,城市发展的新常态下,传统垃圾处置模式已难以为继,资源化处理及再生利用是突破垃圾重围、可持续发展的唯一出路。

  柯桥区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源再生利用绿色综合体工程的建成能有效解决柯桥建筑垃圾处理难题,完善建筑垃圾管理体系,促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湖州长兴:点优 线美 片亮 “带”出美丽城镇新生活 “最好的未来”公益书画集主题活动在杭州举行 海宁长安“一户一卡”制度激发居民垃圾分类热情 余杭黄湖镇:着力改造提升农村环境,提升美丽城镇环境 德清:利用“1+2+4+N”体系打造美丽城镇邻里社区 德清新市镇开展“食品安全行”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