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黄湖镇:着力改造提升农村环境,提升美丽城镇环境

2022-07-11 12:40: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冰清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杜冰清)美丽城镇,环境先行。自“城市环境大政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以来,黄湖镇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改造提升农村环境,将美丽城镇与美好家园合而为一。

  一是深入开展庭院整治,推进提升集镇农户风貌。完成吴四坊社区邻里中心区块农户围墙改造,拆除社区原有围墙,开放社区公共功能,满足周边百姓对文体设施的需求。

  二是持续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绘就美丽乡村画卷。2021年累计完成污水处理终端2座,新建管网10.8公里,完成接户158户。2022年计划实施新建管网30公里,提升改造污水处理终端1座,完成接户450余户。

  三是大力开展集镇综合整治,提升集镇人居环境。2022年黄湖镇持续开展美丽城镇补短板项目建设,总投资2500万元,包括入城口提升、通学街道路提升、良清路弱电上改下等在内共计9个子项,预计8月底开工建设。

  配套建设筑优美好生活。围绕美丽城镇建设目标,黄湖镇始终坚持项目为民,着力提升老百姓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公共服务配套日趋完善。2022年黄湖镇完成青山村访客中心项目建设,大大促进青山村农文旅融合发展。完成黄湖社区卫生院扩建工程,老百姓就医更加便捷。完成黄湖敬老院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黄湖养老服务水平。

  二是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2022年黄湖镇完成通达桥改扩建工程,并于7月1日完成通车。新增大径山绿道黄湖段,构建大径山绿道闭环,预计该项目9月开工建设。新建黄湖入城口门户公园,打造独具黄湖特色的绿地公园,预计今年年底将投入使用。

  三是首个商住综合体落地在即。2022年黄湖完成大溪67亩商住用地出让,作为西部三镇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预计8月将启动该项目的开发建设,项目完工后将大大填补西部山区缺少小型商业综合体的空白。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黄湖镇将抓紧抓实环境整治工作,继续实行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全域秀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利用“1+2+4+N”体系打造美丽城镇邻里社区 德清新市镇开展“食品安全行”活动 湖州市开展“标杆工地”现场观摩活动 德清武康街道多种形式提升夏季消防宣传质效 台州市风貌办召开全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主任会议 突出全域统筹,精心描绘丽水山水蝶变蓝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