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大数据“铺桥架路” 税力量赋能发展

2022-07-08 17:21: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8日讯为畅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加速助力市场主体复工达产,浙江省税务部门深挖税收大数据潜力,让数据“说话”,确保减税“红包”精准送达;让数据“跑腿”,破解疫情造成的产销难题,以数据优势赋能企业发展活力。

  靶向推送 政策找企

  “叮咚”,湖州南浔御豪家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晖晖收到了来自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的“政策大礼包”。“多亏了税务部门的贴心提醒,才能这么快就能收到退税款。”张晖晖说。

  原来,为高效落实落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大数据功能,通过征纳沟通平台“身份标签库”,筛选出符合条件但尚未享受的企业,在摸清留抵税额产生原因、把控涉税风险、准确核实数据的基础上,线上“一对一”提醒,发放操作手册,铺设政策直达“高速路”。

  作为主营整木家居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木业企业,疫情给湖州南浔御豪家居有限公司带来了不小的冲击,销售收入减少,研发创新也受到了限制。“收到税务部门的线上提醒后,我们第一时间核对数据,提交申请,留抵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张晖晖说,“我们将用这笔退税来扩建木质工艺生产线,更新智能家居产品式样,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数据搭桥,纾困解难

  “税务部门的‘牵桥搭线’,保住了公司180万元大订单和至关重要的商业信誉。”安吉德卡办公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孟振林感慨道。

  受疫情影响,安吉德卡办公系统有限公司一直合作的定点供货公司无法正常开展物流活动,原材料库存亮起了“红灯”,眼看订单将不能如期交付,孟振林一时愁眉不展。

  “在我们遇到难处的时候,税务部门帮我们补上了‘断链’,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几番找不到原材料的孟振林,前两天终于松了一口气。安吉县税务局通过《企业复工复产复销调查问卷》摸清企业困境后,第一时间响应诉求,报请省税务局及时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为该企业匹配到16家潜在供应商。最终,安吉德卡办公系统有限公司与佛山苏通华宇纺织贸易有限公司达成了购销协议。

  同样受益于税收大数据精准补链的还有衢州市易恒箱包有限公司。在衢州市衢江区税务部门的大数据“补链”下,该公司接上了原材料供应的空缺,驶上全面复工复产的“快车道”。

  “原材料供应跟上了,我们的生产也恢复正常了。”衢州市易恒箱包有限公司的财务叶小燕笑着说,企业近期又接到了几个大单,正开足马力赶订单,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2%。

  化解风险 纾困解难

  近日,风险预警平台的一条信息引起了长兴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注意。浙江睿智燃料股份有限公司触发了风险预警,导致下游受票企业的进项发票异常。“对下游企业而言,会因无法抵扣而产生巨大经济损失;对我们公司而言,商业信誉和未来发展都会受到巨大影响。”浙江睿智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惠康十分焦急。

长兴县税务局立即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精准分析比对,找出风险原因:由于疫情影响,企业财务人员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长兴后进行集中开票,导致出现风险预警。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长兴县税务局一方面通过“云端平台”锁定了受到影响的下游企业,远程联系、逐户解释、打消顾虑。另一方面,结合数据比对,对浙江睿智燃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风险提示提醒,提升企业生产经营、纳税申报的风险意识、规则意识,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为我们与下游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顾惠康对税务部门表示由衷感谢,并送来了一面写着“跨省协调 精准服务 排忧解难 助企发展”的锦旗。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喜讯!2家准独角兽,艺创小镇这些企业上榜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绍兴:“一支队伍管执法”管理格局基本形成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上虞召开 聚善汇钱塘 共富向未来|杭州市钱塘区慈善总会下沙分会正式成立 “老熟人”“新面孔” 古荡楼宇员工们为“爱”捋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