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 为人民群众幸福加码

2022-07-07 14:31: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江伟 姚海翔

  浙江在线7月7日讯(通讯员 潘江伟 姚海翔)今年浙江将建成“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8000个,这项工作被列为浙江省政府的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德清县雷甸镇目前已建成中兴社区,水产社区,雷甸村,杨敦村,双溪村,解放村,东新村7个15分钟品质文化圈。

image.png

  对照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期印发的建设指南,对“文化生活圈”的文化设施数量和服务标准都有明确要求,“圈内”至少要有1个必备公共文化场馆和2个以上的公益性公共文化空间,这些场馆和空间要免费或优惠提供服务,并定期开展文化活动。浙江城乡居民也可以通过新开发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微信小程序,了解周边的文化设施和服务项目。

  位于德清雷甸镇水产社区的15分钟品质文化圈,该文化圈内包含了悦读悦享雷甸书房,雷甸镇综合文化站,水产社区文化礼堂,水产珍珠(渔)文化展示馆,水产特色图书馆,还有室外篮球场,健身步道。

  15分钟品质文化圈的建立让居民们能够全方位的在生活圈内享受各类文化服务。特别是今年刚成立的悦读悦享雷甸书房,近期特受居民爱戴,可以在这里读书,借书,买书,喝咖啡,且几乎每天有免费的公益文化活动在这里举行,是提高文化修养,休闲娱乐的好选择。

  下一步,雷甸将进一步依托高品质的文化空间,创建高品质公共文化生活,努力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共文化服务格局,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和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让人民群众畅享高品质文化生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总投资达580亿元!杭州市钱投集团“54580”项目行动计划启动! 嵊州石璜镇召开美丽城镇建设三期项目会审会 展现新形象 亮出新风貌 丽水县域风貌焕然一新 德清武康街道:“三举措”助企纾困促发展 德清新市镇:垃圾分类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德清新安镇“三个坚持”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人民群众畅享高品质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