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总投资达580亿元!杭州市钱投集团“54580”项目行动计划启动!

2022-07-06 20:27: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6日讯7月6日上午,杭州市钱投集团“54580”项目行动计划启动暨“43150”项目集中竣工仪式在钱江新城二期同协路与钱江东路交叉口现场顺利举行。

  本期集中竣工项目仪式介绍中提到,共有30余个项目于近期陆续竣工,其中包含4个安置房、4所学校、20个市政配套及5个公建配套项目。

  四堡七堡单元JG1403-07地块安置房项目

image.png

  总建筑面积97630.1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60898.64平方米(含配套公建6637.2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6731.5平方米。本项目将于今年7月完工。

  四堡七堡单元JG1402-R22-29地块12班幼儿园、四堡七堡单元JG1402-A33-30地块36班小学

image.png

  12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794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05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95平方米。已竣工验收。

  36班小学及地下社会停车库建设。总建筑面积4546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126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197平方米(含社会公共停车位)。已竣工验收。

  钱江路隧道延伸工程(含引水河)

image.png

  全线为U型槽+隧道模式,双洞布置,左线全长约701米,右线全长约693米。已竣工验收。

  2017年7月,市钱投集团拉开了“43150”项目行动计划的大幕。五年来,市钱投集团积极践行“拥江发展”战略,抢抓杭州“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重要机遇期,在城东新城、钱江新城二期、亚运村、会展新城四大战场上勠力同心、奋楫笃行,集中开工10批次,完工项目110个,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6亿元,用掷地有声的累累硕果实现了当初的诺言。五年来,市钱投集团累计完工69个基础设施项目,29个公共配套项目,积蓄城市发展动能;累计建成交付20所学校,落位诸多优质教育资源,增进民生福祉;累计施工建设23个、超300万方安置房项目,完成5个地块、约50万方安置房回迁,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累计打造钱投·新宸商务中心等23个优质产业楼宇项目,逐步优化产业资源分配和空间布局。每一份成绩,既是对市钱投集团每一位建设者辛苦付出的见证,更是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持续动能。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43150”项目行动计划已经圆满收官,而市钱投集团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拥江发展战略,高水平推进城东新城、钱江新城二期和会展新城建设,有效支撑和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加快集团向千亿级企业跨越发展,争做长三角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窗口企业,“54580”项目行动计划今日接续启航,市钱投集团将在新征程中继续保持和发扬“排头兵”的领跑姿态,围绕今年“强固投、献礼党的二十大”目标履行国企担当紧盯“稳经济、强增长”,为全市“扩投资、稳增长”作出贡献。

  本行动计划贯彻“两岸联动,三城并进,拥江望海,产城共兴”的总体思路,立足“一江两岸三城四轴五中心”的开发格局,承接“43150项目行动计划”完成的良好势头,着眼后亚运的发展机遇,加大投资力度,弥补因疫情等造成的发展降速,谋划实施新一轮项目行动计划。力争到2027年,把城市建设更美丽、让城市服务更完善、使企业实力更强劲。

  2022年至2027年,钱投集团将开启新一轮“54580项目行动计划”,即以“集中谋划一批、分期开工一批、续建推进一批、竣工交付一批、核算评估一批”等“五个一批”的方式,推进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回迁安置、产业楼宇等四大门类,共计270余个项目滚动建设,计划总投资约580亿,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嵊州石璜镇召开美丽城镇建设三期项目会审会 展现新形象 亮出新风貌 丽水县域风貌焕然一新 德清武康街道:“三举措”助企纾困促发展 德清新市镇:垃圾分类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德清新安镇“三个坚持”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税惠助企有“重”点 服务纾困无“难”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