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安镇“三个坚持”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2-07-06 15:08: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近年来,德清新安镇把美丽城镇建设和城乡风貌提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突出生态优先,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乡村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用“三个坚持”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主体作用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村民需求为指引,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依托党员、德小青、德清嫂等志愿者力量,广泛开展以五水共治、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内容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坚持抓好乡风文明建设,提升群众精神面貌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标语、广播等宣传媒介,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和不文明行为的曝光,鼓励群众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乱贴等不文明行为,增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推动形成文明乡风、民风、家风,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使优美的生活环境、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农民内在自觉要求,从被动转变为自觉提升和维护村容村貌,进一步提升群众精神面貌。

  坚持完善长效机制,巩固风貌提升成果

  建立健全乡村风貌提升长效管理机制,包括村规民约、村民自治章程、环境卫生保洁、公共设施管理、农村违章建筑整治管理等制度,推动村民分片包干村庄环境卫生,划定村庄环境责任区,落实责任人,由村民负责清扫和绿植、果蔬以及公共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同时,划定37个网格254人的网格员队伍,压实监督巡查责任,围绕垃圾分类、河道环境、村容村貌等“全覆盖无死角”巡查监督,对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落实整改措施及责任人,并定期组织“回头看”,巩固风貌提升建设成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税惠助企有“重”点 服务纾困无“难”点 对自然资源违法行为“零容忍” 绍兴上虞助力无违建区创建 绍兴新昌:数字赋能 “三个一”打造“智慧控违”场景 省风貌办美丽城镇专项组赴台州市调研 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浙江税务部门全力稳产助企保链 以点带面 化零为整 绍兴“三改一拆”办拆后利用显成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