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三举措”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07-06 15:08: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6日讯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武康街道经发办采取了系列助企纾困措施。

  数智消费,助推共富

  组织开展数智消费节活动,邀请几十个企业参与,给部分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外贸单缩减的企业提供了销售平台。整个活动现场包括数字消费、数字场景打卡、无人商铺等几个版块,联合了商超实体以及新媒体多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并提供“现场下单、配送到家”等便民服务,成功打造出“夜市信息一手抓,线下购物轻松行的夜市平台。武康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健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此次活动进一步融入了长三角一体化工作,引入杭州大厦6家企业利用“数智+”的概念参与活动,令数智赋能夜市经济,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image.png

  万券齐发,促进消费

  武康街道在活动期间通过本地平台“我德清”,发放15万电子消费券,消费券包含了文旅民宿消费券、商超券、汽车券等,居民在抢到消费券后,可以到指定的商店进行消费。这样进一步为消费氛围增添了活力,同时激发了市民的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有力回补。发放电子消费券这一举措,进一步帮助了德清受到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服务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截止至活动结束,15万电子消费券已全部发放完毕。

  清风入企,监管并行

  近段时间,武康街道纪工委联合经发办开展“清风入企365行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所存在问题,并围绕助企纾困、涉企执法监管规范等进行监督。在走访中了解到旅游行业存在的问题主要为接不到旅游业务,专业技能人才招引困难。餐饮业的问题主要在于因疫情反复导致大型餐饮无法承接商务团、婚宴、会议会展等服务,业务损失非常大。外贸企业存在的问题则是国外疫情严重,出口成本大增,批发业整个产业链受到影响,导致企业可承接的业务减少。针对此类问题,接下来武康街道将会继续采取相应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镇:垃圾分类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德清新安镇“三个坚持”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税惠助企有“重”点 服务纾困无“难”点 对自然资源违法行为“零容忍” 绍兴上虞助力无违建区创建 绍兴新昌:数字赋能 “三个一”打造“智慧控违”场景 省风貌办美丽城镇专项组赴台州市调研 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