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税惠助企有“重”点 服务纾困无“难”点

2022-07-05 17:46: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佳琪 高宁

  浙江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陈佳琪 高宁)为保障减税降费公平、直接、有效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紧抓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人群,税惠、服务双向发力,攻克难点、畅通堵点,助力项目平稳运行、企业长效发展、人民满意升级。

  税惠精准 重点项目“稳”推进

  “日前,我们公司研制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成功获批,能够为杭州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治工作贡献‘钱塘力量’,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在钱塘区举办的“政企恳谈会”上,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法人高飞说道,“这个项目能够迅速地批量投入生产并按时交货,税务部门帮了大忙。今年以来,我们公司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850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400万元,这些税收红利是我们专心产品研发最坚实的后盾。”

  城市发展,项目先行。关注城市建设进程,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网络,根据行业、规模、申报记录等综合数据,整合医药港、智慧港、制造港等平台现行重点项目,组建“重点项目”专栏,搭建“项目-需求-政策”多向交流通道,认真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六税两费减免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为企业扩大生产及项目产品研发减负添力。2022年至今,共计服务重点项目企业15户次。

  服务精细 重点企业“快”发展

  “从4月开始利好!”谈到最近热门的税收政策,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激动地说道,“虽然之前我们也享受过出口退税和留抵退税的减免政策,但这次留抵退税扩围更加给力,直接给我们带来了1.03亿元的现金流,而且申请不到1天就顺利到账了,这部分资金我们打算用来更新设备,进一步拓展生产线,疫情当前,一系列税惠政策的扩围出台让我们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动力!”

  智慧发展,企业为本。芯片是智能产品的“心脏”。中欣晶圆生产的半导体硅片是芯片制造的前端环节,更是打造“中国芯”的强劲力量。紧抓政策节点,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集结骨干力量,组建“留抵退税”处置专组,将政策“无死角”落实与服务“精细化”升级双向结合,设置专员精准对接企业,压缩事项办理时长,缩短定向服务半径,以多重保障护航“芯智造”核心。今年以来,已累计为该企业办理出口退税及留抵退税合计1.53亿元,助力钱塘“芯智造”产业链实现强链、补链、稳链。

  数据精确 重点人群“全”覆盖

  “我也是接到税务局电话,才知道之前申请的个税退税因为绑错了银行卡没退成功,工作人员不仅在电话里详细指导我如何操作,还给我发了视频操作指引,之前还在愁怎么教父母办理个税汇算清缴,现在一键转发给同事和家人,我也成了税务小能手!”收到银行到账的短信,陈女士高兴地说道。

  共富发展,民生为基。个税汇算关系着民众的钱袋子。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聚焦重点人群,联合人社、就业部门整理辖区内高校毕业生、残疾、多处就业人员清册,通过设立专窗专线、制作视频指引、构建点面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个税汇算知识政策“点对点”辅导,以扣缴单位为切口,综合国库反馈信息、往期退库信息,实现重点辅导人群清单动态化管理,推进个税汇算清缴实现服务精细化、辅导多样化、宣传全面化。截至目前,已实现动态辅导460余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对自然资源违法行为“零容忍” 绍兴上虞助力无违建区创建 绍兴新昌:数字赋能 “三个一”打造“智慧控违”场景 省风貌办美丽城镇专项组赴台州市调研 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浙江税务部门全力稳产助企保链 以点带面 化零为整 绍兴“三改一拆”办拆后利用显成效 德清禹越镇聚焦未来社区 共创美丽城镇“生活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