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税务部门全力稳产助企保链

2022-07-05 11:44: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丽玉 季微畅

  浙江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叶丽玉 季微畅)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尤其是大规模留抵退税,为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浙江税务部门围绕“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项举措,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最大限度释放税收红利,最大力度助企纾困解难,提速守护企业发展“补给线”,全力服务企业行稳致远。

  释放税惠红利 加速企业稳产扩能

  眼下,景宁畲族自治县富利达木制工艺品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整齐地堆放着打包好的木制工艺品,工人们正忙而有序地打包整理,这些工艺品即将踏上远洋之路。

  作为当地竹木制品出口的龙头企业,近年来,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出口业务。“密集的税惠政策迅速兑换为资金‘活水’,既给力又及时,帮助企业稳定发展!”近日,在税务部门开展的“一对一”上门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服务中,企业负责人黄玉珍向税务干部欣喜得讲述道,“今年以来,我们合计享受到了近30万元的留抵退税和“六税两费”扩围红利,大大充实了我们的资金流,而且申请流程简单、材料精简、方式简便,给我们省了不少心力和时间。”

  退税减税红利精准落袋,不仅为外贸企业注入“税动力”,也助推传统产业从“制造”走向“智造”,走上“科技强企”道路。

  在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厂区里,偌大的车间里只有几名工人在智能设备之间来回走动,观察运作情况。“这是我们最新研发的雕刻机和包装机,企业搞创新不容易,是税费优惠的‘真金白银’,给予企业发展满格的助力,”相关负责人练素香细数今年公司收到的政策“大红包”:留抵退税229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100万元。“在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们的创新之路定会越走越宽!”

  升级税费服务 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留抵退税扩围政策出台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收到了税务部门贴心的政策解读和申报指引。”在之江大地,税惠“春雨”正精准滴灌到微观市场主体上,浙江忠港玩具礼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一家批发零售企业,消费疲软叠加成本上涨,当前企业承压明显。“好在政策扩围给了我们一剂缓解秘方,原本担心办理流程很繁琐,税务部门‘一键直连’辅导解了我的后顾之忧,想不到操作这么简单,鼠标点一点就可以申请。”企业法人贺港生表示,“接下去我们将加大促销优惠力度刺激消费,有信心实现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为让政府“好政策”更迭为企业“知政策”,浙江税务部门为纳税人多维立体“画像”,打造闭环式政策辅导机制,用服务“加速度”传递政策“新温度”,及时将税惠春风送达市场主体。

  在丽水青田,持续开展的“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推动留抵退税“走快”“走实”更“走心”。“季局长辅导我在电子税务局上提交退税申请,还从办税便利度、涉税需求等方面征求了我的意见,并现场解答了我的疑问。”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季景金以工作人员的身份为浙江奋发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现场办理了留抵退税业务,获得了纳税人的点赞,企业财务张伟斌表示,“这让我们感受到税务部门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的满满诚意。”

  活用税收数据 保障企业供应链

  浙江税务部门在不折不扣落实退税减税政策的同时,以税收大数据为媒,筛选出重点帮扶企业名单,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帮扶诉求,联合经信、工商等部门逐户开展对接,积极畅通企业购销供应链。

  “我们有一款材料,一直从国外进口,当前单价暴涨且一货难求,企业一度面临订单积压而原料短缺的窘境。”浙江乾麟缝制设备有限公司财务郑锦河向税务干部反映道。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快速启动“原材料替代供货商快速响应”机制,通过增值税发票信息等数据,为其筛选匹配到3家替代型原材料供应商,并与供应商所在地税务部门联系协调,力促供需匹配的上下游企业在尊重市场化原则的情况下实现精准购销合作。“一边尽力帮我们找合作商,一边又送来了300多万元的退税款,真的很让我们感动。”郑锦河对税务部门有温度又有力度的服务频频点赞。

  在丽水开发区,税收大数据的“牵线搭桥”促成了“山海协作”的“好姻缘”。“我们在山海协作的感召下‘迁居’丽水,是初来乍到的‘异乡人’,但是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坚定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浙江嘉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嗣铣深有感触,“年初,企业陷入原材料、现金不足的困境,是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为我们精准匹配了11家潜在合作企业,并通过绿色通道为我们办理了600多万元留抵退税,帮助我们顺利在丽水安家落户”。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以点带面 化零为整 绍兴“三改一拆”办拆后利用显成效 德清禹越镇聚焦未来社区 共创美丽城镇“生活美” 数字赋能 绍兴新昌构建全方位防违治违体系 让居民享受精神共富“大餐” 古荡街道打造高品质文化家园 浙商食品举办“食干家”党建品牌启动仪式 德清雷甸镇举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培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