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禹越镇聚焦未来社区 共创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2-07-05 11:40: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为促进公共服务创新,提升社区治理管理能力,凸显传统文化,激发创业热情,今年来,德清禹越镇聚焦人本化、数字化、生态化,谋划智慧未来社区建设,让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加强。     

  推动未来场景特色化落地

  基于社会调查和梳理摸底,以“徐徐成景,美美为家”为主题,强调蚕桑文化底蕴、新居民特色活动,整合镇区水乡记忆馆、省级体育公园、红色物业、党建长廊、社会工作站、百姓健身房等资源。以创客学院+众创空间,呼应金三角产业优势;以邻里公园+绿道慢行体系,呼应水乡生态优势;以一站式邻里中心,呼应城镇中心设施优势。 

  加快服务设施普及化建设

  新建一体化社区共享书店、共享户外运动健身点、居家养老中心规划提升振兴公园、越丰广场打造乐活邻里公园(4公顷,300万元),新建徐家庄邻里中心(600㎡,300万元),搭建精益化数字管理平台(100万元),打造居家养老中心(300万元),提升现有“橙长记”成为打造幼托点与成长中心(100万元),探索“品质生活新城”智慧场景。

  畅通社区治理信息化平台

  徐家庄未来社区项目涵盖95公顷规划单元、28.8公顷实施单元,惠及人口2500人。依托社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等多主体有效参与的社区治理机制,整体构建“红色物业+云平台”,以“智慧文化云”文化服务集市、一室四平台等为基础,通过文化点单、志愿活动、居民议事等方式开展活动21次,协商解决居民问题35件,凝聚社区力量,实现居民自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数字赋能 绍兴新昌构建全方位防违治违体系 让居民享受精神共富“大餐” 古荡街道打造高品质文化家园 浙商食品举办“食干家”党建品牌启动仪式 德清雷甸镇举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培训 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 “圈”出百姓高品质生活 浙江德清:残疾人手绘长画颂党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