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30 16:14: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剑秋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通讯员 朱剑秋)安全生产是永恒不变的话题,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德清武康街道总工会、应急管理站结合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由于天气等因素影响,进入6月,安全生产事故更容易发生。尤其在当下,在积极抓生产的时候,很容易忽视安全。因此,要有“时时把安全生产挂在心中”的意识。6月21日上午,武康街道组织机关领导、干部共同观看《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视频片。通过观看视频,明白了安全生产是一切发展的基石,没有安全生产,后面一切为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6月24日上午,武康街道总工会、应急管理站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新丰城东邻里中心开展“职工微力量发展大安全”消防联络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周边小区保安、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诈反诈工作,并邀请消防队员讲解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设施的使用及现场演示。

image.jpeg


  为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促进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6月29日上午,武康街道举办了“除险保安”安全生产培训暨“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街道辖区内工贸企业、网格员、村(社区)安全员参加。活动邀请了县消防大队指导员郭威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郭指导员用专业的知识和生动的事故案例,从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律法规方面来讲课,使大家增强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培训讲课结束后,武康街道工业副主任张健总结了上半年武康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对下半年需要注意的安全生产方面提了若干要求。会后,进行了“安康杯”知识竞赛,参会人员都积极认真参与。

  通过本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各单位和各村、社区能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履行起安全职责,维护街道安全生产态势,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市召开美丽城镇暨村镇建设工作培训会 突出丽水特色,打造宜居新城,看丽水蝶变“新生” 温州平阳:召开全市供销社基层社财务集中核算现场会暨经验交流会 政策护航,打造样板 这场美丽城镇建设业务培训会干货满满 每天巡河2公里 西湖区古荡街道“党建+河长制”有成效 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再“添”新成员 迎来加速度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