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政策护航,打造样板 这场美丽城镇建设业务培训会干货满满

2022-06-30 16:02: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为全面加速推进临安区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正确把握相关建设标准和评价体系,有效提升创建镇街基层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6月29日上午,区风貌办举办美丽城镇建设业务培训会,邀请浙江省城乡规划院总师办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江勇,对《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和特色型省级样板创建注意事项以及相关案例进行详细阐述,2022年9个创建镇街及区风貌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age.jpeg

  今年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的核心仍然是项目建设,在此基础上,生活圈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城镇特色发展是难点也是亮点,长效管理机制是保障,部门协同、综合统筹是手段,同类型城镇相互学习借鉴是方法。会上,江勇介绍了《评价办法》总体构架和评价程序,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以及城乡融合体制机制,针对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及满意度评价指标等内容进行解读。同时,对涉及创建的工业特色型、文旅特色型、农业特色型、商贸特色型四类特色型指标差异进行了对比分析。整场讲座通过图文展示、案例分析的形式对指标佐证资料作了详细说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参会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认真吸收相关知识,对评价体系和建设指南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为各镇街进一步完善美丽城镇创建迎检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和科学指导,更为各镇街如何高水平创建美丽城镇样板理清了思路方向和建设重点。

  下一步,临安区将强化目标意识,做好整体文章,把握各镇街特色发展方向,做到共性和个性指标协调发展,结合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全力打造颜值与品质兼具、气质与内涵相衬、“五美”共融发展的美丽城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每天巡河2公里 西湖区古荡街道“党建+河长制”有成效 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再“添”新成员 迎来加速度发展 样板一对一 携手奔共富 ——临安区开展结对帮促活动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庆元县: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 助力城乡风貌再提升 三措并举 绍兴“三改一拆”办严控新增违建 德清禹越镇“共享书房”颜值在线 展现美丽城镇“人文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