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温州平阳:召开全市供销社基层社财务集中核算现场会暨经验交流会

2022-06-30 16:04: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近日,温州市供销社基层社财务集中核算现场会暨经验交流会在平阳召开。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平阳县供销社基层社财务集中核算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平阳县供销社郑海峰主任汇报了平阳县供销社在基层社财务集中核算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做了典型经验分享。

  平阳县供销社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社财务集中核算管理,成立财务代管中心,将下属8个基层社全部纳入财务集中核算管理,形成了会计核算统一办理、资金结算统一审核、会计档案统一管理、财务数据统一上报的“四统一”管理机制,全面规范会计核算和财务收支行为,打造全市供销系统财务集中核算“平阳样板”。

  在实施财务集中核算一年后,平阳县供销社处置基层社长期挂账的应收及待处理款项496.5万元,全县供销系统管理费用同比下降了7.7%,营业总成本同比下降了9.4%,利润总额翻一番,经营效益大幅提升。

  下一步,温州将以点带面,有序推进财务集中核算工作要向纵深发展,力争3年内80%县级社属企业归入到当地供销社财务集中核算。进一步完善人财物方面的制度规定,针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延伸完善规章制度,使其形成严密的有机体系。另外,继续狠抓落实,把财务集中核算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使每一项决策、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项目、每一项实事、每一项举措都能落地落细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基层社财务集中核算工作,使之走在全省供销社前列。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政策护航,打造样板 这场美丽城镇建设业务培训会干货满满 每天巡河2公里 西湖区古荡街道“党建+河长制”有成效 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再“添”新成员 迎来加速度发展 样板一对一 携手奔共富 ——临安区开展结对帮促活动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庆元县: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 助力城乡风貌再提升 三措并举 绍兴“三改一拆”办严控新增违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