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市召开美丽城镇暨村镇建设工作培训会

2022-06-30 16:10: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为进一步强化绍兴市美丽城镇及村镇建设能力,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提高有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与水平,近日,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美丽城镇暨村镇建设工作培训会,各区、县(市)美镇办与农房、农污、美丽宜居示范村等村镇建设相关科室、58个镇街(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江勇讲解《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分享美镇圈探索经验;新昌县东茗乡后岱山村书记王国洋分享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经验;北京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李博讲解农房“浙建事”全生命周期综合管理服务系统应用;城乡生态建设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服务团成员李家杰博士讲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设计管理导则与案例剖析。

image.png

  江勇指出,今年《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对样板镇评价框架体系进行了优化,明确创建重点以特色化个性发展、集群化协同发展、品质化融合发展为主要导向,强调评价指标分值的均衡性、约束性和群众满意度,同时从“两大重点方面”与“四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多地经典案例,对《评价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新昌县东茗乡后岱山村是2020年的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上个星期刚刚接受了省里考核组的验收,得到了一致的好评和高度的肯定,特别是在基层治理等方面,王书记作为村里的带头人也探索出了不少的经验与路径,他以后岱山村的创建经历为基础,讲述了如何《在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中体现基层组织的担当作为》,向我们展示了基层工作者的创新智慧与精神力量。

  农房“浙件事”全生命周期综合管理服务系统是全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李博就该系统,结合视频教学和现场答疑,为乡镇负责人就该应用系统的推广等流程重塑工作提供全流程的操作指导与技术支持,加快应用落地实施。

  农村污水处理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农污工作已列入省、市纪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政治监督内容。李家杰博士就我市农污管理实际情况,结合经典案例,具体讲析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设计管理导则》在城镇建设中的应用场景,为各地后续工作的推进提供了理论与方向的指导。

  下一步,绍兴将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集中力量和要素推进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实施方案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年初定下的目标。另外,将强化宣传,总结工作亮点成效。多角度、全方位展现绍兴经验做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突出丽水特色,打造宜居新城,看丽水蝶变“新生” 温州平阳:召开全市供销社基层社财务集中核算现场会暨经验交流会 政策护航,打造样板 这场美丽城镇建设业务培训会干货满满 每天巡河2公里 西湖区古荡街道“党建+河长制”有成效 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再“添”新成员 迎来加速度发展 样板一对一 携手奔共富 ——临安区开展结对帮促活动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