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禹越镇“共享书房”颜值在线 展现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2-06-29 14:10: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禹越镇高标准建设“悦读悦享·禹悦书房”,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将文化惠民触角延伸至基层一线。

  集群性打造

  选址集镇中心占地500平方米的商业综合楼,聚焦公共服务和市场运营两大功能,创新设置阅读活动、新书展示、馆藏图书等区块,高标准打造集借阅零售、研学文创、休闲茶饮于一体的新型文化空间。在周边同步建设市民广场、百姓健身房等高标准公共服务阵地,组成集镇“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

  共享式运营

  坚持“政府主办、社会协办、共建共享”理念,采取“新华书店+农家书屋”运营模式,确保新品及畅销图书在14000册/年以上,图书借阅在6000册/年以上,成功实现县图书馆馆藏图书和新华书店零售书籍“零距离”通借通还,确保阅读资源互动式精准更新。由新华书店和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日常管理,实现书房开放时间达87.5小时/周。截至目前,书房日均人流量230人,日均营业额达2500元,图书借阅率居镇街图书分馆首位。

  多元化供给

  依托禹越书房阵地,面向中小学生、阅读爱好者等特定人群,创设图书整理、作业辅导、好书推荐等志愿服务岗位10余个,为书房注入公益元素,着力营造文明乡风。借助县图书馆和新华书店资源优势,常态化举办知识讲座、科技培训、阅读沙龙等文化活动,目前已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新书首发式”等阅读活动8场,服务农村居民就近享受优质文化资源。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永嘉岩头镇:芙蓉村“六个一”创推共享共富共幸福 临安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亮点纷呈,石山亚运山地公园全面建成 青春与法零距离!“e堂好课”模拟法庭进上虞e游小镇 西溪街道2022年“安全生产月”大型咨询暨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 示范带动 绍兴越城强化垃圾分类数字赋能 永嘉保护与传承历史文脉 彰显美丽城镇人文特色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