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一支队伍管执法” 余杭仓前开出“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后首张罚单!

2022-06-26 14:42: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佳玲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李佳玲)6月26日凌晨,余杭区仓前街道执法平台上收到一条“车辆堵塞消防通道”的消息提醒,“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随即赶往现场处置取证,开出全区首张“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后的行政处罚单。

image.png

  “自26号起,区委区政府赋予街道执法主体地位、执法职责权限和队伍管理责任。本次行政执法是仓前街道正式以街道名义行使12个方面432项行政处罚权的首次执法,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仓前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2021年8月,仓前街道被列为余杭区“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试点。2022年4月,仓前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式揭牌。自改革以来,街道以“三个优化”模式,派驻44名综合、专业执法队员集中办公,创新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赋权执法事项432项,街道一季度信访总量同比下降4%;同时,针对执法“处置难、协同弱”难题,街道对企业、建筑工地、餐饮店、农贸市场、大中型商场、校外培训等检查对象开展联合检查专项行动,全面推进“综合查一次”,做到“一个行业对象、一张检查清单、横跨多个领域”。借助数字化改革,实现日常执法监管的统一指挥、信息共享、集中研判、快速交办、及时反馈。截至目前,“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队伍已累计开展“综合查一次”1800余次,检查对象覆盖率提升了65%,检查频次缩减了30%,综合行政执法队承担了60%以上的行政执法量,执法效率提升70%。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仓前街道全面发挥乡贤调解员、新阶层人士志愿者、楼道长、村民小组长等志愿力量作用,与执法辅助队伍共同纳入“党员四联”服务平台,促进大综合一体化队伍深度融合。

  通过流程再造、模式重构、制度重塑,仓前街道在改革推进过程中逐步实现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形成“管中有执、执中有管”的联合执法机制,真正解决“看得见、管不着”的社会问题,奋力打造具有仓前特色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展现头雁担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建德市通用航空党建联盟成立暨浙江通用航空产业链成果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丽水市风貌办组织召开全市未来社区验收专题培训会 德清:《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进家庭 禁毒宣传进万家 草根代表显担当 德清:法润邻里 “远离毒品 健康生活” 临海大田街道:精心精准精细 打好美丽城镇创建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