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禁毒宣传进万家 草根代表显担当

2022-06-26 14:34: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淼虹 赵佳莉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俞淼虹 赵佳莉)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和家庭抵御毒品的能力及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德清县人大代表潘晓利作为雷甸镇禁毒草根代言人,带领人大代表队伍、禁毒志愿大队一同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行动。

  “潘代表,你这堂禁毒课真是有意义又有意思,我们一家三口都在手机屏幕前看的津津有味,也学的津津有味!”潘晓利刚结束禁毒宣传的直播活动,就收到了居民老张发来的消息。本次禁毒知识直播现场通过图文讲解、模型展示毒品等多形式结合,不定期穿插禁毒知识答题,从一题一答到六题连答再到八题连答,打破以往答题模式且具挑战性的形式更加吸引着手机屏幕前的用户,通过全家一起动脑的方式扩大了宣传的辐射范围。

  秉持着禁毒宣传进万家的理念,县人大代表潘晓利带领队伍从直播间线上宣传转战街头实地宣传,共吸引2500多人参与本次禁毒宣传活动,600多名群众参与直播间答题,还有不少民众被直播间的内容吸引,特地跑到潘晓利所在直播的雷甸成校进行现场了解,主动学习,发动各种工友进行活动宣传。

  增强对少年群体的宣传力度,中兴社区的综治工作室里,潘晓利为学生们讲解了国际禁毒日的由来和意义、毒品的形态和危害及如何防范毒品等,并结合毒品吸食的案例,用触目惊心的图片和事实告诫学生们要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坚持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综治站里的智能机器人“小蓝”也成了学生们一起互动的好朋友,把禁毒法律条例方面的知识提供给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最后,潘晓利倡导同学们把禁毒知识带回家,把学到的知识讲给父母,讲给身边的朋友,扩大宣传范围,人人争做拒绝毒品的宣传员。

  作为雷甸镇禁毒志愿者,县人大代表潘晓利、镇人大代表曹良都是开展公益禁毒直播和宣讲活动的积极志愿者,他们带领志愿者队伍通过不定期线上禁毒直播,线下“摆摊”、入户的方式宣传禁毒知识等多渠道向群众宣传毒品危害、毒品的日常防范等知识,宣传辐射达3万余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法润邻里 “远离毒品 健康生活” 临海大田街道:精心精准精细 打好美丽城镇创建战 临海沿江镇:美丽蝶变正当时 浙江省金华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海宁长安:垃圾分类兑好礼 余杭街道“三面聚焦”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 促进城市环境面貌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