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临海大田街道:精心精准精细 打好美丽城镇创建战

2022-06-26 14:31: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洋洋 王星宇

image.png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谢洋洋 王星宇)2022年是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首轮收官之年,临海大田街道全面梳理问题、查找短板,坚持统一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吹响美丽城镇创建决战决胜的冲锋号。

  精心部署再冲刺 多方合力拼出态势

  为更好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大田街道建立了“1+n”工作机制,确保一名网格长牵头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所有上报点位都要落实专人包干,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坚持党员干部包片联户制度,由党员认领整治区域和联系户,带头耕好“责任田”,美丽城镇工作推进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发挥巾帼志愿者、头雁助手等年轻干部、妇女干部的宣传优势,对东方大道、奋进街、福民路、南通路等主次干道两侧临街商户、住户发放“大田街道美丽城镇创建”宣传单1000余份。

  精准布局再推进 强化美镇创建水平

  为了提升街道美丽城镇建设“软实力”,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智能化,大田街道运用“黑科技”,对各个村的房前屋后的垃圾、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创新打造“天上看、网上查、地上管”的美丽城镇环境整治新模式;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行为,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对重点路路段、背街小巷、各村(居)的卫生整治,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加快正在实施美丽城镇“小镇客厅”、老街改造、街区风貌提升等项目的建设,对在建、停建工程和工地按照创建标准设置建筑围挡,刊载美丽城镇创建公益广告,督促施工单位规范施工。

  目前,大田新建成城区各村、各小区的标志标线3000米,施划停车位260个,整修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路面等受损公共设施100余处,刊登公益广告500余处,新增墙绘6000余平方米,提升大田美丽城镇创建整体水平。

image.png

  精细对标再发力 抓实区域环境整治

  全面开展小行业经营场所外的环境整治,确保场所房前屋后环境整洁;做好辖区内医院宣传氛围营造、周边环境、城市形象品牌提升等专项整治,确保达到创建要求;抓好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办公楼、医院、银行、通信营业厅等区域的周边环境美化建设。街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小行业环境整治10余次,医院、休闲公共场所专项整治10余次,窗口教育督导、美化场所环境、刊播公益广告等行动20余次,为美丽大田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临海沿江镇:美丽蝶变正当时 浙江省金华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海宁长安:垃圾分类兑好礼 余杭街道“三面聚焦”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 促进城市环境面貌提升 “量”上发力 “质”上提升 减税降费助企添活力 仓前街道贸易企业专场税务政策推广顺利开展 余杭黄湖镇:全域环境提升整治,我们在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