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红色联盟强链•航空产业组链”——

建德市通用航空党建联盟成立暨浙江通用航空产业链成果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2022-06-26 14:40:50  来源: 浙江在线 

  6月24日,“红色联盟强链•航空产业组链”——建德市通用航空党建联盟成立暨浙江通用航空产业链成果展示活动在建德航空小镇成功举办。省商务厅一级调研员梁志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飞燕,市委常委、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蒋哲远,天目新闻副总编辑张毅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牢固树立“党建红”与“航空蓝”融合发展理念,深化“天空蓝”“产业蓝”“人才蓝”内涵,对促进通航产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为深化链组党建,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有机融合,助推建德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建德经济开发区成立了9家建德市通用航空党建联盟,并将深入开展组织联建、党员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的“五联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和引领保障作用,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贡献通航力量。

  自2020年获评浙江省开发区通用航空产业“链长制”试点单位以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围绕全力做强产业链、全速打造服务链、全面布局创新链三大方面,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引进华奕无人直升机整机制造、AG60野马飞机生产制造等通航制造项目,签约翔宇航空学院等一批优质项目。集聚通航以及关联通航上下游企业268家,形成通航制造、通航服务、通航文旅全产业链发展的格局。

  同时,发挥浙江省机场集团通航总部作用,打造全省低空气象服务中心、低空情报服务中心和航空应急救援飞行服务中心,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空域拓展至5700平方公里,成为全国最大的单片低空空域之一,被列为浙江省航空应急救援主运行基地。开展中国民航史上首次航空器起降远程指挥试验及400公里以上远距离航空器起降远程管制试验,完成全省“两横两纵”低空主干航路划设,低空航线由2条增设至23条。通过搭建浙江建德通用航空研究院、浙江省航空产学研基地等12家高水平创新平台,建成全省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开展产学研项目、通航及关联行业领域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合作30项,开展100万元以上的共性技术攻关7项,在北京、上海、杭州设立飞地,实现“异地孵化培育+本土产业落地”良性发展,已成功通过飞地孵化华奕无人机、通航锂电池薄膜2大项目并实现产业化。

  活动为9家通用航空党建联盟单位进行授牌,还发布了红色根脉地展示线路,推荐了包括横钢纪念馆、新联航空科普基地、火车广场等打卡点位。天目新闻(建德航空小镇)短视频创作基地也正式落户建德航空小镇。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室内航模表演、开展了《通用航空产业链“链长制”成果与经验分享》主题访谈,以及《“链长制”与产业链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专题讲座。

  “今年,市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两新组织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通过‘链’实现组织的有效覆盖,把市镇村、企业、机关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校、结对单位党组织以及通航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等群体组织起来,共同助推通航产业快速发展,为全市产业党建联盟做好示范。”建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丽水市风貌办组织召开全市未来社区验收专题培训会 德清:《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进家庭 禁毒宣传进万家 草根代表显担当 德清:法润邻里 “远离毒品 健康生活” 临海大田街道:精心精准精细 打好美丽城镇创建战 临海沿江镇:美丽蝶变正当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