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进家庭

2022-06-26 14:35: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忠德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陶忠德)为进一步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德清县民政局、县法学会、武康街道英溪社区、五龙社区联合德清县彩虹桥社工面向亲子家庭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一开始,德清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简明扼要地向现场的亲子家庭的居民们讲解了新修订的未保法的相关规定。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担起未成年人保护“小宪法”的使命,是国家赋予未成年人至高无上的保护。

  活动现场彩虹桥社工通过横幅、科普知识展板、发放知识手册、趣味答题、小游戏等方式进行宣传。

  志愿者们以漫画图解等生动的载体给亲子家庭解读了新《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学生欺凌、网络保护预防与应对的全面规范制度、未成年人吸烟问题,到困扰家长的网络游戏等社会突出问题出发,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学习新《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醒大家加强保护未成年人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以及防范措施,使居民们增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我今年10岁,是否可以进入网吧、KTV等场所?”“我一犯错爸爸妈妈就打我,我很伤心。”“我今年六岁了,爸爸平时下班晚,妈妈去买菜的时候都让我一个人先在家玩,我一个人很害怕。”宣传会上,亲子家庭纷纷就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各样问题进行提问,志愿者们针对提问,一一做了解答。

  此次活动吸引近百名亲子家庭参加,不仅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还提升了辖区居民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也为未成年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生活环境和保护氛围。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禁毒宣传进万家 草根代表显担当 德清:法润邻里 “远离毒品 健康生活” 临海大田街道:精心精准精细 打好美丽城镇创建战 临海沿江镇:美丽蝶变正当时 浙江省金华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海宁长安:垃圾分类兑好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