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街道“三面聚焦”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 促进城市环境面貌提升

2022-06-24 19:27: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婷 张艺臻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陆婷 张艺臻)“环境确实变好了!我们的感受是很明显的,因为每天在这里开车,很多老年乘客也夸了好多次。”近日,某公交公司为余杭街道办事处送来了一面锦旗,为道路环境优化成果点赞。

  据悉,为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及综合执法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构建执法闭环处置运行模式,提升城市化管理水平,余杭区余杭街道聚焦体系建设、执法触角、群众满意三个方面,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促进城市环境面貌大幅提升。

  作为试点单位,余杭街道将综合执法改革作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畅通线上反馈、线下执法的数字通道。细化下沉人员执法职责,推动片区模块化管理,确保开展常态化专项行动。

  同时,执法队伍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实行“执法队员分片巡+网格员包干巡”,推动执法触角延伸至村(社区)。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收集上报,变被动执法为主动预防,形成“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模式,对高频案件做到“一次检查、全面诊断、集中治理、一次到位”。

  针对马路市场序化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余杭街道创新管理模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详细制定《闲沈路周边流动摊贩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等管理措施,并开展整治行动。同时,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开展“序化管理事务性服务外包”试点工作,开展重点整治、效果巩固、长效序化管理。

  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为抓手,余杭街道将继续探索基层治理及综合执法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小试点”撬动“大改革”, 以“小转变”推动“大成果”, 以“小创新”解决“大难题”, 以实际成效增强群众满意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量”上发力 “质”上提升 减税降费助企添活力 仓前街道贸易企业专场税务政策推广顺利开展 余杭黄湖镇:全域环境提升整治,我们在行动 河道水环境联保联防 西湖区推出相邻街道联动机制 税收赋能 护航千亿电气集群扬帆出海 台州市开展第二季度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督查活动 临海小芝:发展特色富民产业 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