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雷甸:守好一方水土 全域整治焕新颜

2022-06-24 11:27: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彦欢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彦欢)为聚焦全域环境卫生死角整治工作,德清雷甸镇开展环境卫生“拔钉清零”行动,切实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向纵深拓展。

  雷甸镇以人居环境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作为宣传要点,通过广播、悬挂布标、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关心、支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浓厚舆论氛围,提高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的群众知晓度和内生力。

image.png

  “拔钉清零”行动中,各村社区志愿者环卫工人整治的同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指导农户做好垃圾分类,对房前屋后、河道沟渠、乱堆放柴草杂物及周边卫生死角整治清理,要求农户圈养家禽,以防家禽散养粪污影响,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洁、干净。截至目前,累计出动环卫整治人员240余次,悬挂布标横幅30条,包村干部入户宣传60余人次,积极营造了浓郁的美丽乡村共建氛围。

  为增强“拔钉清零”整治行动成效,雷甸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互学互查互评活动,全镇10个村和2个社区每周开展环境卫生交叉检查工作并及时报送交叉检查交办单,采取“互比互评”“两两比武”等工作方式,各村(社区)两两评比、分组互查,找准差距,督促提升,有效调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积极性。6月,由镇人居环境小组开展实地检查,共下发问题点位720个,就存在的问题点位及时进行了反馈、交办,真正做到人居环境“拔钉清零”。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保持常态才能保证长效。下一步,雷甸镇将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发挥各方优势,凝聚社会力量,持续扎实开展清除及亮化、绿化、美化等一系列长效管护工作,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开展,守好一方水土,焕绿色雷甸新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浙江德清:我们把绿色环保“袋”回家 绍兴越城区富盛镇稳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平均3个工作日内到账:我省出口退税再提速 税惠“雨露”精准滴灌 特色产业“郁郁成林” 浙江:出口退税助力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杭州这两个镇街“联姻”,携手共护“母亲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