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越城区富盛镇稳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2-06-24 11:25: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吉烽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吉烽)2022年,绍兴富盛镇继续冲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强规划、推项目、抓节点、破难题、创特色,以提升发展环境、集镇品质及改善民生为重要抓手,努力做好服务城市、带动乡村两篇文章。

  全面复盘创建工作。仔细复盘并反思前两年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美丽城镇一期、二期项目进展情况、资料使用进行系统梳理,形成项目推进清单;对照“评价办法操作手册”复盘台账资料、问题指标,形成台账挖潜提升清单;结合工程实施进展、沿线风貌整治提升调整验收线路,形成考评点位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线办、责任人,以任务“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加快实施续建项目。2021年省级样板考评时间紧任务重,截至考评美丽城镇创建仍有27个项目未完工。2022年来我镇开足马力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在全镇共同努力下,截止6月上旬新增完工项目22个,剩余5个未完工项目正有序施工中。

  谋划亮点新建项目。统筹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乡村振兴先行村创建,围绕突出特色亮点并结合美丽城镇创建考评线路,计划实施老街上半段立面改造、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文化站改造提升、集镇周边农田整治与御茶村公司参观线路及节点打造、居家养老点位及沿线改造、上旺村点位提升等等一批新建亮点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方案设计,待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资金明确后启动实施。

  稳步推进创建工作。目前2022年富盛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已全面铺开,我们将继续盯牢工程项目推进,加快推进续建项目完工,有序推进新建设项目开工,争取11月底续建项目及重要点位新建项目基本完工。计划于10月初全面进入迎检阶段,对照2022版《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操作手册》及五美建设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电子台账,同步围绕考评线路开展环境卫生及风貌整治工作。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平均3个工作日内到账:我省出口退税再提速 税惠“雨露”精准滴灌 特色产业“郁郁成林” 浙江:出口退税助力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杭州这两个镇街“联姻”,携手共护“母亲河” 永嘉岩头镇:全力打造美丽城镇 推进城乡统筹奔共富 大源镇开展乡道、村道大整治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