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德清:我们把绿色环保“袋”回家

2022-06-24 11:26: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忠德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陶忠德)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科学理念,近日,德清县彩虹桥社工联合武康街道祥和社区在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新时尚 绿色环保‘袋’回家”的活动。

image.png

  当天活动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社工向社区的老人和残疾人讲解了垃圾的类型和垃圾的投放、处理知识,以及使用环保袋的意义等,并宣讲了生态文明理念、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低碳知识等内容,号召群众积极了解、学习环保知识,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以实际行动自觉杜绝一切破坏环境的行为。

  与此同时,社工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唠家常”等形式,积极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提倡群众重拎“菜篮子”,减少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使用量,加强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现场许多老人和残疾人听后觉得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为了让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现场社工指导社区老人和残疾人,开展手绘环保袋活动。社工把手绘环保袋需要用的颜料、笔、画板等工具分发给了现场参与人员,同时向大家讲解了绘画技巧。老人和残疾人经过认真思考,便动起画笔来对着环保袋进行手绘环保图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绘制和不断改进,一幅幅“绿色家园 垃圾分类”“保护地球”等绚丽多姿的图案呈现在他们自己创作的环保袋上。

  通过活动,向社区老人和残疾人倡议,绿色低碳生活从自身做起,争做保护环境、环保的守护者和宣传者。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富盛镇稳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平均3个工作日内到账:我省出口退税再提速 税惠“雨露”精准滴灌 特色产业“郁郁成林” 浙江:出口退税助力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杭州这两个镇街“联姻”,携手共护“母亲河” 永嘉岩头镇:全力打造美丽城镇 推进城乡统筹奔共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