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黄湖镇全力推进全域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打造未来乡村实验区

2022-06-23 15:38: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冰清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杜冰清)自“美丽杭州”创建“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以来,结合黄湖镇实际,按照“多管齐下,地毯式排查”的方式,黄湖镇深入开展全域环境品质提升治理工作,经过一个 阶段的整治已初见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继续做好黄湖镇全域环境品质提升整治工作,黄湖镇公共服务中心制定整治方案,明确管理目标,成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督导组,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担负起督查、宣传、检查等各项职责。每周对各村全域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一次通报,要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环境治理工作不留死角,使得全域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抓好结合。把宣传教育贯穿于全域环境整治工作的始终,杭州作为亚运会的东道主,为打造美丽杭州以及黄湖镇未来乡村的推进工作,让各村村民从根本意识到全域环境整治的重要性,提升各村的整体环境也利于推广西部山区的特色,让村民们能主动配合,自觉把环境品质提升上去。

  三是突出重点,全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黄湖镇围绕清理乱搭建、清理卫生死角、清理暴露垃圾、整改乱堆乱放等四要素,同时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协同联动作战,对黄湖镇及五村一社区全面推进全域环境整治。使黄湖镇整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四是强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为建立黄湖镇全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各岗位责任制考核办法,每月对各村(社)全域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考核,并对考核结果登记备案,作为年终考评重要依据。加大保洁、绿化、公厕、市政管养单位的考核力度。通过一个阶段的共同努力,黄湖镇整体环境得以明显提升,全域环境品质提升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稳经济 抢发展 妙西镇全力推进文旅复苏 描绘美丽城镇共富共美新图景 长兴县和平镇:开发数字化用工平台 “掌上就业” 提升 工业型美丽城镇 持续发力,推动黄湖镇美丽城镇面貌换新颜 西湖区古荡街道加速推进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工作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父亲节主题亲子活动 德清:在种粮一线彰显代表风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