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稳经济 抢发展 妙西镇全力推进文旅复苏 描绘美丽城镇共富共美新图景

2022-06-23 15:07: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芸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陆芸)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丰富文旅业态,提升旅游品质……吴兴区妙西镇依托文旅平台,在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过程中阔步前行。然而,在疫情影响下,妙西镇文旅产业发展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妙西镇打出了一系列提振信心、助企纾困的“组合拳”,全面助推文旅行业恢复和高质量发展,为美丽城镇创建助力。

image.png

  今年以来,吴兴区大部分旅游业经营者面临同一个问题——资金困难。受疫情影响,提前采购的鲜活物资、投资建设的应季专用设施(产品)不能发挥效用,占用的流动资金不仅不能回流,而且还会增加养护成本甚至造成部分乃至全部损失;员工工资、日常维护、房租水电、防控物资等费用必须照常开支……旅游业作为妙西镇特色产业之一,旅游从业人员较多,眼看着经营成本越来越高,手里的流动资金却越来越少,经营者们心里很是焦急。

  得知这个情况后,妙西镇各个部门在全镇进行走访,并且上门向经营者们详细讲解吴兴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36条政策,为旅游服务业企业积极争取信贷支持、税费减免等帮扶,李耀强就是受益者之一。

  “这次疫情对酒店行业影响很大,1-5月份我们酒店客房入住率从同期的40%下降到13%以下,宴会、会议由于不能开放导致收入接近为零,加上酒店有100多号员工,固定支出和运营成本都很高。”李耀强说,“但在上级部门和当地政府的扶持下,我们有底气有信心熬过疫情难关,所以我们坚持不裁员,同时正常发放薪资。”

  为缓解生存压力,挖掘内需潜力还需精准“供养”,针对近期受上海、杭州等周边城市疫情影响导致游客稀少的实际困难,镇里牵头,召集长颈鹿庄园、原乡小镇等度假酒店召开座谈会,制订1-5日疗休养优惠套餐,积极拿取市内疗休养团队资源,缓解企业暂歇性停业风险。

  妙西镇还出台旅游新业态扶持政策和监管办法,鼓励群众创业创新,如制定《妙西镇规范露营项目审批监管办法》,按照‘政府搭合、企业唱戏,政企联合、组团上线’模式,利用抖音等短视频平合,开展线上旅游新业态宣传造势,浪漫之夜、郎岭谷、‘松菓’等露营地新业态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据统计,今年以来妙西全镇露营地项目新运营4家,正在办理审批手续4家,新增民宿、农家乐10余家,镇里还协助做好项目融资支持,助推项目建设运营,推进文旅复苏,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长兴县和平镇:开发数字化用工平台 “掌上就业” 提升 工业型美丽城镇 持续发力,推动黄湖镇美丽城镇面貌换新颜 西湖区古荡街道加速推进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工作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父亲节主题亲子活动 德清:在种粮一线彰显代表风采 莲都碧湖:以“未来城市”高标准打造新时代美丽城镇新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