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禹越镇“三全”治理给排水 提升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2-06-20 13:10: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禹越镇采取全过程管理、全链条提升、全覆盖运维“三全”模式,扎实开展给排水一体化治理,提升城镇环境,为群众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全过程管理

  树立给排水一体化治理理念,划分水源保护、给水处理、给水管网、排水管网、污水处理、排水受纳6个管理单元,定期召开例会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巡查各管理单元督办整改薄弱环节,实现给排水从源头到受纳全过程管理。今年以来,组织给排水专题研判5次、巡查16次,开具督办单7张,解决城镇易涝点位4处。

  全链条提升

  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优化提升给排水基础设施,投入资金380万元,对5.2公里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提升,居民用水水量、水质、水压达标率均达到100%。申请专项补助资金330万元,启动禹越镇、高桥集镇商贸区零直排创建工程,完善城镇雨污水管网“毛细血管”。引入社会资本1.29亿元,实施镇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污水设计处理能力由5000吨/日提升至15000吨/日,污水处理水平大幅提升。

  全覆盖运维

  完善给排水运维,给水处理、给水管网、排水管网、污水处理四个单元交由专业第三方公司运维,覆盖全镇所有给排水设施日常维护及设施维修。构建“属地村社及公司巡检人员发现问题-镇职能科室研判问题-专业公司团队解决问题”机制,实现给排水日常运维问题闭环处理。今年以来,出动巡检人员巡查720人次,疏通管网12处,维修更换设备4处。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武康街道举办应急模拟演练 全民禁塑共参与 垃圾分类我先行 共建绿色家园 营造生活垃圾分类良好氛围 浙江诸暨落实垃圾分类常态化工作 日巡两万步,不仅是责任更是爱 以青春之名 赴读书之约 艺创小镇喜马拉雅公共数字书房成功举办青春悦读活动 稳就业,艺创小镇彰显经济平台担当 小镇2022大学生双创训练营精彩开营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