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日巡两万步,不仅是责任更是爱

2022-06-17 18:49: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滕佳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滕佳)上埠河,西湖区和余杭区的分界线,为西溪河的源头,流经云栖、桦树、里项、石马社区等地,与午潮山溪水汇合,又经小和山社区、翰墨香林社区内域,最终汇入西溪湿地公园大水域。

  随着“五水共治”工作的落到实处,上埠河变得美丽清澈,“美丽留下,幸福西湖”已然不再是一句口号。这背后,离不开众多默默无闻的治水工作者辛勤的付出,“河长爸爸”邵建龙就是其中之一。

image.png

  “一万五千一百步,今天上午基本上就这么点步数了,下午我还有一次巡河,一天差不多两万多步吧”邵建龙平淡的说出这一句话。

  作为留下街道的民间河长,上埠河的“河长爸爸”们的一位,邵建龙每天的巡河计划安排得满满当当,俨然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现在微信步数可能不再是人们关注的热点,但是每日巡河两万步使得邵建龙常年“霸占”他的好友步数圈里常年的前三名,这仿佛是他那一枚枚不为人知的军功章。

image.png

  上埠河是留下街道辖区内区域最大、最长的河道。在留下内有6400米,宽度8-30米,水域面积有128000平方米。对于邵建龙来说,这条河就像他的女儿一样。像每个爱女儿的父亲一样,邵建龙也会经常在朋友圈里晒出对女儿河的“爱”。

  其实,邵建龙是西湖区留下街道众多“民间河长”的一个缩影。也正是因为有这么多如邵建龙一样的“河长爸爸”,协助河长履职监督,对河长巡河、巡河日志记录、举报建议处理等情况、制定“一河一策”和年度治理计划、信息公开情况、召开例会情况、协调推进重点工程或难点问题等监督,才使得留下街道的“五水共治”工作的美丽成效得以长此以往的保持下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以青春之名 赴读书之约 艺创小镇喜马拉雅公共数字书房成功举办青春悦读活动 稳就业,艺创小镇彰显经济平台担当 小镇2022大学生双创训练营精彩开营啦 建设品质城乡 助推城市发展 柯桥区加快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 柯桥区稽东镇筑牢老旧民房电线穿管防护网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浙江:沿着高铁看共富 税收风景时时新 政策直达 税惠直享——“税务大脑”推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